警方讲述案件侦破经过 亲属无法接受男童伯母作案

作者:怀若谷新华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9-05 09:26:32

警方讲述案件侦破经过 亲属无法接受男童伯母作案

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

昨天,斌斌被推出病房,准备换药。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警方讲述案件侦破经过 亲属无法接受男童伯母作案

昨晚,张会英的丈夫接受采访。京华时报记者怀若谷摄

昨天,面对临汾市警方给出的男童斌斌被挖眼案嫌疑人是其坠井伯母的结论,斌斌亲属、张会英亲属均表示无法接受。斌斌的伯父郭志成讲述了妻子张会英在斌斌被挖眼前后至坠井身亡期间的表现,称在警方对张会英调查近17个小时之前,其表现很正常,回家后开始神志不清。他说:“她很胆小,给她一万个胆她都不敢干这样的事,你要说这案子是她做的,我百分之二百的不信。”

■案情

>>警方

紫色外套系关键证据

昨天,负责现场物证检验鉴定的临汾市公安局刑事技术处处长韩智慧介绍说,8月30日上午,该处接到从现场送回的一件紫色上衣,经检查,衣服前胸、后背和袖口检出11处血迹,经DNA检验,与受害人郭斌的一致。同时,紫色上衣领口和两个袖口处,提取了多处斑迹,检验得出是混合的DNA分布,其中包含有郭斌和张会英的DNA,具有张会英穿着这件衣服的唯一性,排除了其他人穿着的可能。可以证实,衣服上的血迹是她作案时受害人郭斌反抗挣扎遗留下的。

据临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张丽青介绍,斌斌受伤后有12个人参与抢救,警方均一一作了排查,还有两次笔录,张会英未参与抢救。警方经走访案发前和斌斌一同玩耍的小伙伴,证实犯罪嫌疑人带走斌斌时穿紫色衣服。

关于犯罪动机的问题,由于张会英已经自杀身亡,这一点尚难以确认。

>>家属

斌斌父亲等警方通知

对于临汾市警方3日深夜发布的案件告破、斌斌伯母张会英为犯罪嫌疑人的结论,斌斌父亲郭志平昨天下午表示无法相信。郭志平称自己尚未接到警方正式通知,“我还在等警方公布最后结果,等待警方的结论”。

对于因两家有矛盾才酿成此案的说法,郭志平称两家没有大的矛盾。

张会英的丈夫郭志成对记者说,张会英很胆小,“如果做了这事,肯定吓得不行,不可能表现得这么正常。如果是她不正常,到公安局,公安局的人能看不出来吗?”郭志成说,他与兄弟两家没啥矛盾,想不通张会英怎么会是嫌疑人,“凭什么要说是我媳妇?没有什么证据,他们就凭衣服上面的血迹就能认定?”

监控中人不像张会英

昨天凌晨,张会英的弟弟从记者口中得知了警方的通报内容,“我们兄妹觉得这件事不可能是这个结果,因为我们都相信我二姐的为人,他们两家没有什么矛盾,关系也很好,没出现过啥问题。”张瑞华说。

而斌斌的姑姑则说,她曾经把警方调取的监控视频看了几十遍,虽然画面太模糊,但被抱着的小孩肯定是斌斌,“但那个女人不像她,(那个女人)是长头发”。

家属称,9月2日村干部从汾西县里开会回来后,要求家属尽快将张会英下葬,“他们说下葬后就公布结果”。9月3日早8点左右,张会英被葬在乔家庄村后面的一座山上,家属未来得及通知其他亲友前来参加葬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