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被扎钢针续:父亲自首 因迷信扎针生男孩

来源:中国网
2013-08-27 17:05:19

国国父亲殷志贺向警方自首

家人称其扎女儿是因为迷信“在女孩身上扎针下胎生男孩”或因卦象相克

警方今日通报案件最新进展 国国转入普通病房已能吃母乳

连日来,才出生56天的女婴国国被4根钢针扎透内脏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网络媒体也纷纷转发。到底是谁将4根钢针残忍地刺入国国(大名殷圣杰)体内,一直是各界关注议论的焦点。今日,记者从国国的家人以及该案专案组处得到证实,国国父亲殷志贺25日已向警方自首。警方表示,27日上午将会通报案件最新进展,待案件告破后将通过省公安厅统一对外公开发布更详细案情。此外,国国今天下午转入了普通病房,目前恢复状况良好。

国国已转入普通病房

今天上午,记者在哈医大一院见到了国国一家。他们表示,经手术后观察,国国已完全脱离危险,今天下午就能转入普通病房。

14时许,国国的家人开始办理转病房的手续。据医生介绍,国国恢复得非常不错,哭起来力气还挺大。“一见到她妈李明阳就哇哇地哭。医生说可以吃母乳,她妈喂了一会儿,国国就开始笑了。”国国的大姨李明星告诉记者,转到普通病房后,已经近一周没有好好抱过国国的李明阳一下子就把孩子抱了起来。国国吃完奶,还跟妈妈李明阳玩了半个多小时,随后休息了一会儿。国国身上插着的导流管有黄色液体流了出来,还有一点血丝,不过量并不大。目前,国国的病情已基本稳定,但仍需进一步治疗。

此外,国国的爷爷和妈妈在上午分别接受了警方问询。15时许,国国奶奶徐淑芳也接受完警方的问询回到医院。

父亲突然从医院消失

在医院里,记者发现家人都围在国国的身边,却唯独见不到国国的父亲殷志贺。经过询问,记者得到了一个惊人的答案,国国的妈妈说,25日晚上,殷志贺和孩子爷爷殷海和出去了,但19时殷海和一个人回来,对家人解释说,“儿子被警察带走了。”

在记者的脑海中,从哈市儿童医院入院,到转至哈医大一院接受手术,24岁的殷志贺不像一个成熟的父亲,在其他家人都着急上火的时候,他却总在低头玩手机游戏,还和医院里的人有说有笑的。23日下午,国国手术完毕被推向病房时,妈妈李明阳第一个冲到国国身边,其次是国国的奶奶。被挡在病房外后,李明阳和奶奶一直趴在门上看。殷志贺却表现得很高兴,还张罗着一起去吃饭。“我姑娘出生后,找人给算了一下。”当时殷志贺给记者拿出一张写有国国“命理八字”的纸,上面有名字,但都没有选。

在采访中,有这样一个让记者难忘的画面,记者问:“孩子遭这么多罪心疼不?”殷志贺回答“心疼”,而一旁的李明阳则十分激动,心疼女儿的同时还狠狠地诅咒着扎针的人,殷志贺低头不语。“民间迷信传在女孩身上扎针,下一胎是男孩”当记者提出这个问题时,李明阳表示不在乎男女,而殷志贺则十分沉默。

殷志贺已向警方自首

17时许,对于案件的具体细节,该案专案组、赵光农场公安分局的民警向记者表示,还不能透露细节,但昨夜就已经有了突破性进展,嫌疑目标的范围基本确定,案件即将水落石出。

此外,对于儿子被警方带走调查的事情,向来沉默的国国奶奶对记者说:“不论是国国她爸,还是她爷爷干的,我都接受法律结果。”而一位殷志贺的老乡告诉记者,殷志贺初中毕业,性格比较内向,国国出生后他家举办过酒席,没有看到过他对孩子有什么异常。

随后,记者接到北安专案组警方信息证实,殷志贺25日晚已自首。警方表示,27日上午,将会通报案件最新进展,待案件最终告破后将通过省公安厅统一对外公开发布详细案情。国国大姨李明星表示,殷志贺自首的消息家人早就知道了,“警察破案力度大,殷志贺觉得瞒不住了,就自首了。”

记者另从国国一位家人了解到,殷志贺用针扎女儿是因为迷信“在女孩身上扎针下胎生男孩”。该家人还称,给孩子算卦时,卦象显示孩子和父亲相克,只能活一个。殷志贺的真正作案动机,需待警方公布。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