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妈妈携女婴住肯德基两个月 路边摆摊不愿乞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8-21 10:39:00

未婚妈妈携女婴住肯德基两个月 路边摆摊不愿乞讨

“那对母女在这儿住了快两个月了。”近日,在朝阳区一家肯德基里,一位年轻妈妈带着一名女婴在店铺角落里的四人座位上安了家。据了解,这对母女来自湖北大冶,7月初开始便一直宿于肯德基内,来到北京是为了寻回失去的亲情。

流浪母女惹人怜惜 热心人士主动接济

昨天下午,在肯德基店面一角,北京青年报记者找到了这对母女:4人的沙发座被婴儿车、脸盆、玩具和衣物堆得满满当当,28岁的妈妈小珊(化名)正在座位上给9个月大的女儿思思(化名)哺乳。

小珊说她们母女已经在这里住了两个月,洗漱睡觉都在这里。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餐厅的工作人员并没有赶她们,“我们尽量不去影响其他在这里吃饭的人。”

据肯德基员工介绍,7月初,小珊推着婴儿车和几大包东西来到店里后便没再挪窝,其间,不少客人主动向她们接济财物。就在北青报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还碰到一位特意前来看望母女的陈女士。

“其实我们大家帮她主要是帮孩子,孩子这么小,每天待在这里太可怜了。”陈女士说,最早看到小珊的时候,她坐在店铺的中间区域,行李和婴儿车占着过道,客人进出十分不便。“她占了4个人的位置,把人家这里弄得很乱,还是我告诉她要注意整洁,她才把这些东西挪到一边。”看到小珊母女的情况以后,陈女士主动给她们提供一些财物上的帮助,并不时前来看望。

有位女士看到孩子的婴儿车坏了,特意把邻居家闲置的婴儿车送过来,随车附送的还有孩子吃的营养品和衣服。“有好多人帮过我,上次一个阿姨特意从南五环过来给我送钱、纸尿布还有衣服,前后一共给了我360块钱。”对于热心人士的帮助,小珊很是感激。

未婚先育众叛亲离 只身赴京寻求调解

小珊来自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的高溪村,自小被领养的她跟养父母的关系一直不太融洽,高二辍学后便在离家不远的黄石打工。去年冬天,经人介绍,她认识了孩子的爸爸沈先生,没多久便怀孕了。“她爸爸不想要孩子,也不想跟我结婚,我只能自己把孩子生下来。”

在小珊看来,未婚先育让自己失去了养父母原本就不多的关爱。“有个男的住在我们家,老是在语言上骚扰我,我爸妈知道了不但不帮我,还跟我说不想住就走人。”

7月初,小珊带着仅有的400多元现金以及简单的换洗衣物来到北京,她希望通过电视台的调解节目与养父母化解心结。而令她沮丧的是,她连电视台的门都进不去。“我在门口等了一晚上,警卫不让我进,我也不知道要找谁。”求助无门后,没钱住旅馆的小珊便找到24小时不打烊的肯德基,一待就是近50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