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妈妈携女婴住肯德基两个月 路边摆摊不愿乞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8-21 10:39:00

北青报:那孩子呢?

小珊:她就喝母乳,饿了就喂。

北青报:只喝母乳的话,营养跟得上吗?

小珊:我给她买过奶粉和米糊,她都不吃,只吃母乳。上次有个人也是怕她营养跟不上,就给我送来了补钙的营养品,她也没怎么吃。

北青报:你们在这里睡得好吗?

小珊:我个子小,缩在沙发上睡也还好,她就睡在婴儿车里。最近她晚上都不怎么睡,有的时候要到四五点才能睡着,也不哭,就是特别精神,要人陪着她玩儿。

北青报:那你还有精力摆地摊?

小珊:我一般都晚上摆,就是那种夜市。白天休息好了,其实也还好。

北青报:摆地摊能挣到钱吗?

小珊:正常情况下一晚上也就三四十,得刨去一半的成本。我每天吃饭差不多也要花二十多块钱,只能勉强维持吧。如果不是那些好心人资助我,我也撑不到现在。

北青报:如果没有这个孩子,你的生活可能不会有这么大的波折,你后悔过吗?

小珊:没有,从来没有。她是我的亲人,我拼尽全力也要把她养大,我尽量把自己没得到的东西都给她。

北青报:你想给她什么?

小珊:我是一个缺少爱的人。我想让这个孩子未来拥有属于她自己的亲情、友情和爱情。

关注

女婴思思的一天

早上8点被肯德基早餐的气味叫醒,10点再窝回婴儿车里睡个回笼觉,醒了就在沙发座上跟妈妈玩儿,等到天擦黑,跟妈妈去人多的街上摆地摊。这就是小思思的一天。

9个月大的她并不知道,自己没有正常的家,没见过爸爸,没有疼爱自己的祖父母。她只有妈妈。

思思总会对每一个抱她陪她玩的人露出笑容。她从不哭闹,累了、困了或者饿了就哼哼两声,妈妈很快就知道她想干什么,或是哪里不舒服。“她很乖,很好带,也不认生,好多人都喜欢逗她玩。”虽然生活窘迫,但思思的陪伴总能给妈妈小珊带来些许宽慰。

思思拥有很多东西:漂亮的背带裤、花花的小棉被、暖和的棉背心、结实的婴儿车、舒服的纸尿布……这些都是不认识的叔叔阿姨和爷爷奶奶送的。每当看到经常来看自己的陈女士,思思总会手舞足蹈地笑着跟她打招呼。

“我只要有钱,都会先给她买东西。”让孩子跟着自己吃苦,小珊心里也不好受,总希望能够补偿她。“等我安定下来了,我自己做点小生意,好好把她带大,教她跳舞、画画,做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文/见习记者 杨凡 实习记者 李一)

实习编辑 夏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