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路边现生命垂危女婴 身上插胃管留字条

作者:方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3-08-20 15:11:49

前天上午,常熟市公安局梅李派出所接到市民报案称,在梅李镇恒丰街阳光驿站旁路上有一个婴儿,疑似被父母遗弃。

常熟市梅李派出所立即派民警前往处警,现场发现一辆婴儿车,车内躺着一名女婴。这名女婴看起来非常瘦弱,不到半个月大,不会啼哭,发出的声音像小猫叫,呼吸急促脸色苍白,嘴里还插着一根胃管。女婴的身旁有一些婴儿用品和一个纸条,上面写着:小孩病情已无法治疗,请好心人帮助报警,好人一生平安。

大家立即将女婴送往常熟市梅李医院。值班医生告诉大家,孩子的病情非常危重,他们也没办法处理。随即大家将该女婴转至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二院建议去更专业的新区医院,该女婴随即被送往专业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在此期间,梅李派出所领导联系了儿童福利院,儿童福利院表示将承担被遗弃女婴的全部治疗费用,解决了该女婴的后顾之忧。目前这名婴儿正在新区医院接受治疗,警方还在全力寻找这对狠心的父母。 (记者 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