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放在事业上、把事业放在心上——记改革中大步向前的甘肃省永登县人民医院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8-20 13:25:45
分享

医院现在拥有螺旋CT、CR数字摄像机、电子胃镜、电子气管镜、电子肠镜、宫腔镜、C型臂、彩超、血液透析仪、东芝大型全自动生化仪、希森美康血球仪、大型血凝仪、电脑验光仪等大、中型医疗设备30余台。是城镇医保、新农合和多家保险公司的定点医疗机构,也是全县120急救中心。在心脑血管、呼吸、消化、肾病、内分泌、胃肠手术、骨伤科、妇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急诊抢救等领域占据全省县级医院领先地位。2013年投入使用的12层医技综合大楼,病床设置达到了400多张,环境优雅、设施高档、感官舒适温馨的宽敞病房大楼,展现在患者面前,它内设层流洁净手术室,ICU重症监护室及影像医疗专业。医院先后还成立了腔镜中心、眼科中心、消化内镜中心、急救中心、体检中心、消毒管理中心等品牌服务体系。并与上级医院签订“医联体”式的合作协议书,聘请省内、外专家指导临床工作,给患者提供热情、优质、新颖的全方位服务。

永登县人民医院自实行“医师大会”和“护士大会”的三个月以来,医生和护士的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工作热情持续高涨,对患者的态度明显改善,医患关系十分融洽,整个医院里充满了浓浓的人情味。门诊、住院病人每天急增,上半年总诊疗61076人(次),较上年同期增加14094人(次),病床使用率166.93%,较上年同期增长23.34%,出院病人7249人(次),较上年同期增加470人(次),增长6.93%。医院门诊大厅的挂号窗口、收费窗口,就医的人排起了长队,这样的场景以往只有在大医院才能见到。

“真正使病人关注我们,信任我们,不仅需要医生高超技术与医院先进仪器,更需要全体一线人员共同努力,在工作中体现高水准的服务水平。”院长火统显说,“老百姓是拿脚片子给我们投票的!他来得多,来得勤,就说明对医生信任,对护士信任,更是对我们医院信任!”(记者 周国喜 通讯员 钱永有)

实习编辑 黄金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