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放在事业上、把事业放在心上——记改革中大步向前的甘肃省永登县人民医院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8-20 13:25:45
分享

景慧成是小儿科护士,已两次获得“星级护士”称号。她从市卫校毕业后,招聘到永登县人民医院,在整整五年的护理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甜甜的微笑总是挂在她的脸上。谈到获奖原因时,她腼腆地说:“可能是我在科里人缘好,对患儿有爱心,护理得更周到吧。”她随后又说:“不过,大家现在都做的非常好,还暗暗地较劲呢!”

为了形成自己的管理模式和品牌效应,永登县医院每月在召开“护士大会”的同时召开“医师大会”。结合每周对临床、医技、功能各科室业务查房,对各科室存在的医疗质量问题,进行公开、公正点评医疗过程中的亮点或过失,对相应科室、个人进行奖励或处罚,使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得到保障,医患关系明显改善。

当天,在会议室里,医务科主任段生华展示了刚刚举办过的“医师大会”幻灯片,幻灯片图文并茂:处方不规格,诊断文字不清楚、概念模糊;各科室接诊情况、用药情况等等一目了然。每一款每一项都清晰明了,很有借鉴和学习意义。医院结合医疗质量、病历书写、诊疗人次、病人满意度等综合统计,根据得分多少发放科室和个人奖金,多劳多得,少劳少得,充分调动了全院医护人员的积极性,促使他们发扬优良传统,钻研医疗技术,更加忠诚地服务患者。

眼科12床是红城永安村78岁的郁万莲,她是一位曾患脑梗塞的老人,行动不便。做完白内障手术后,眼睛被纱布覆盖,出手术室很困难,眼科护士赵玲见状,毫不犹豫地将患者背出手术室,在外面等候的所有患者及家属见到此景齐刷刷的鼓起掌来。在住院部,随便询问哪一位患者或家属,他们都能如数家珍地说出“主治医生是谁”“责任护士是谁”,并对他们的医德、医风交口称赞。

把心放在事业上、把事业放在心上——记改革中大步向前的甘肃省永登县人民医院
 
永登人民医院

医院硬件建设是新时期医院工作的重点和目标,是推动医疗事业的全面进步,保证医疗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永登县人民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依靠高档次硬件建设和现代化技术设施,努力为病人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提高了医疗环境和医治水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