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放在事业上、把事业放在心上——记改革中大步向前的甘肃省永登县人民医院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8-20 13:25:45
分享

把心放在事业上、把事业放在心上——记改革中大步向前的甘肃省永登县人民医院
 
永登人民医院

“各位姐妹大家好!永登县人民医院第三次护士大会现在开始,首先我宣布这次获得‘星级护士’和‘好人好事奖’的名单:……”。

这是8月1日下午甘肃省永登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全院“护士大会”的场景。主席台上,两位护士长播放着幻灯片,逐个介绍着每位获奖护士的先进事迹。主席台下,院领导和统一着装的护士用心聆听,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永登县人民医院把科学管理作为治院之本,以管理促质量、以管理促服务、以管理促发展、以管理促和谐,以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全县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面对新医改方案的新挑战、新机遇,医院的决策者们始终站在医院管理的制高点上审视问题,不断创新管理思路,着力构建医院管理的长效机制,形成自己的管理模式和品牌效应。

“护士大会”是该院最新推出的一项改革措施。为了让所有住院患者得到全面、系统、整体的护理,该院推行“责任护士”制。“责任护士”除承担患者住院期间的日常护理外,还承担预防保健工作、宣传防病治病知识、进行康复指导、开展健康教育、提供卫生咨询等义务。每个月,护理部护士长通过一个个走访病人,逐个统计病人信任的、提出表扬的护士,结合医院科室考评,评选出全院“星级护士”给予表彰奖励。有力弘扬了正气,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