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环保厅动真格、听真话、见实效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初见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8-13 17:41:47
分享

拓展外延、丰富多彩

在扎实推进规定动作的同时,省环保厅六个“结合”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丰富了内涵,拓展了外延,自选动作多姿多彩。

首先与“五项措施”相结合。企业环保标准化建设、排污许可、环保责任规定、信息公开、规范环境执法等五项措施,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得如火如荼。作为省环保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五项措施的开展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我省环境管理的转型,促进了整体水平的提高。

其次,与巡视工作相结合、与政务信息综合公开相结合。今年,省环保厅承担着我省党务政务综合公开试点和接受省委巡视的工作。这些工作的开展,使省环保厅群众路线开展多了一条途径,征求意见多了一条渠道,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监督促进的作用。

再次,与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相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环保厅主持展开了全省废水排放企业执法检查的专项行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截至目前共检查807家各类废水排放企业,查处110家环境违法企业,其中取缔关闭3家,限期治理17家,限期整改90家,处罚677809元。同时,省环保厅前后召开了全省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减排工作推进会、全省工业企业水污染减排工作推进会、全省火电行业污染物减排工作促进会、全省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推进会、全省水泥行业污染减排工作促进会等,下拨专项资金一亿八千七百多万元,用于补助各项减排项目及排污费项目。省环保厅环评处针对服务对象提出的有关市州环保部门审批的项目,个别存在借用外省单位环评资质情况,决定认真规范外省环评单位资格审查,严格规范环评市场,做好外省环评单位登记备案制度,禁止环评单位借用资质,杜绝用假资质的行为。

此外,省环保厅还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相结合、与加强环保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走出了特色鲜明的教育实践路子,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严肃整改、力求实效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日前对我厅开展了为期1个半月的巡视工作。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对我厅提出了6个方面边巡视边整改的具体问题。对此,我厅将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纳入教育实践活动边整边改的内容,制定印发了《关于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措施,确保问题得以解决。同时,我厅坚持反向评议,提前梳理归纳存在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省环保厅共举办不同形式的征求意见恳谈会7次,发放并收回调查问卷65份,自查和听取各方意见,列举了环保部门在“四风”、环境管理、内部管理三个方面可能存在的29个问题,进行认真梳理聚焦。省环保厅将围绕这些问题的解决,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深入、更广泛,进而常态化。

在后续的教育实践过程中,省环保厅将继续坚持动真格、听真话、见实效,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着重要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正风肃纪、开展“五项措施”督查活动、健全完善制度建设和总结评议。全体党员干部都将结合实际,在教育中实践、在实践中教育,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切实增强开展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活动取得更大的成效。(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实习编辑 黄金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