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环保厅动真格、听真话、见实效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初见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8-13 17:41:47
分享

环保改善,是民生所系。在甘肃环保系统,一场群众路线的学习整改之风正如火如荼、方兴未艾。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环保厅迅速动员部署,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率先垂范;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结合实际,开门纳谏;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付诸实践,在学习中改进,在改进中提高。

活动期间,甘肃省环保厅注重创新方式、开拓思路,在三个环节上下功夫:一是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求深”,二是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求严”,三是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求实”。随着第一环节告一段落,省环保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格、听真话,初见实效。

领导垂范、扎实推进

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环保厅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头学习研究,带头分析总结,带头自查自省,带头解决问题,在活动中做出了好表率。

甘肃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建中亲自挂帅,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关注民生民情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切入点,组织相关部门及人员针对群众投诉的噪声和大气污染、兰州湿地公园污水排放等问题,及时开展现场调查,满足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依法予以处理,并及时把结果反馈当事人。据不完全统计,搜集公众诉求78条,经过认真梳理归纳,对其中22条群众反映的相关环境问题进行了处理,有效维护了群众的环境权益,切实发挥了领导带头和引领示范作用。同时,省环保厅及时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从机关抽调人员14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材料组、宣传简报组、作风督查组,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结合工作分工并将双联工作作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为每个厅领导建立了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为征求意见“求深”,省环保厅制订了《征求对厅领导班子和厅级干部的意见建议实施方案》,厅党组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结合省委巡视组在巡视期间反馈的意见,积极开展自查。在此基础上,省环保厅还开展广泛而深入的意见征求,做到了“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一是向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省直有关部门、环委会成员单位、市州环保部门发放问卷调查表;二是召集离退休干部、服务对象、重点企业、民评代表、市州环保局长、“双联”点村干部和农民群众代表,召开形式多样的座谈会;三是在办公地点和厅网站设立意见箱,及时反馈;四是在内部《环境舆情报告》中开辟“公众诉求”栏目,从论坛、博客、微博等各方途径搜集关注度较高的环境焦点事件,上报厅领导,并通过恰当渠道作出答复和处理。

强化理论、深入浅出

甘肃省环保厅围绕群众路线开展了多形式、多途径的理论学习。召开党组学习会议3次,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开展讲座2次,保证每个党员干部理论学习30课时以上,王建中厅长做专题辅导,这仅仅是省环保厅机关理论学习的一个缩影。2次的学习心得交流大会,开拓了党员干部思路,丰富了群众路线学习的内涵。

在学习和交流的基础上,省环保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双联”行动,践行出环保扎根于群众,服务于群众,更要依靠群众的理念。7•22岷县、漳县地震中,冲锋在第一线的环保应急人员,用艰苦但卓有成效的工作,保障了灾区环境安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