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扶贫办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交流会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8-12 13:46:59
分享

8月6日上午,甘肃省扶贫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交流会。全办14位总支、支部书记先后交流发言,重点结合扶贫开发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初步提出整改落实办法。甘肃省委第十六督导组组长周秀山出席并讲话,甘肃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周兴福作了总结讲话。

周秀山组长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首先对甘肃扶贫办前一时期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识有新高度、学习有结合点、实践有新成效,学习认识中充分体现了群众路线观点,联系实际中充分体现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研讨交流会有质量、有水平、有深度,发言的每一名同志都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结合本职对号入座、联系实际查找问题,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充分体现了我办党组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领导重视程度高、谋划组织周密、措施落实有力。

周秀山组长指出,当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要高标准、严要求,力争使省扶贫办成为省直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示范点和辐射源。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领导有关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高度认识扶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抓紧抓实每个环节、每项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走在省直机关的前列。二要务求实效抓好整改。要坚持做到“五个贯穿始终”,正确处理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切实做到边学边查、即知即改、早查早改。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改。领导干部要早学一步、早谋一步、早谈一步、早查一步、早改一步,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使党组领导班子展示新形象,促进全省扶贫攻坚取得新进展,带动党员干部焕发新面貌。

甘肃省扶贫办周兴福主任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督导组亲临省扶贫办指导工作,是对省扶贫办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也是对甘肃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在下一阶段,一定要贯彻好、落实好周组长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举措、明确责任,围绕五个方面,在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上再下功夫;在聚焦作风建设,深刻查摆问题上再下功夫;在解决问题,整改落实上再下功夫;在整章建制,规范机关运行上再下功夫;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再下功夫。把顺应贫困地区和受灾地区人民群众新期待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大力组织实施“1236”扶贫攻坚行动计划,切实破解制约贫困群众发展的难题,着力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推进职能转变,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俯下身子干实事、锲而不舍抓落实的作风,不断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扶贫开发事业取得新突破,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十六督导组其他成员,办党组成员和其他副厅级领导,全办党员干部95人参加会议。(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