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男子因敬酒未“吹瓶”被酒友拿菜刀砍伤

作者:金川 来源:东南网
2013-08-13 15:15:43

酒桌上互相敬酒你推我搡实属正常,但是因为敬酒吹瓶这等小事发生口角,竟在酒精作用下挥起菜刀砍向酒友,就太过激了。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公安局翔安分局获悉,于近日成功抓获挥刀砍酒友的男子沈某。

5月29日晚上,翔安区马巷镇村民沈某(男,22岁)在内厝镇美山村朋友小琪家聚会饮酒,同在一起喝酒的还有4个美山村年轻男子。喝酒过程中,沈某向4名男子敬酒时,自己将一瓶啤酒一饮而尽,而被敬酒的4人可能没有理解沈某的意思,有的只喝了半瓶,有的甚至没有喝。沈某认为对方不给自己面子,于是与4人先后发生口角并引发肢体冲突。

借着酒劲的沈某冲进小琪家的厨房拿出两把菜刀,对该同座的4名男子一顿乱砍,分别致4人脸部、手臂和身体等不同部位受伤,其中两男子经鉴定后为轻伤。而案发后沈某也慌忙逃离现场。对此,民警多次前往其可能藏身处实施抓捕未果,后将犯罪嫌疑人沈某列为上网追逃对象展开追逃。

8月10日上午,翔安内厝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沈某可能在当日前往厦门火车站接朋友。该所民警于当天中午守候在厦门火车站,13点30分许,一路哼着歌儿的沈某出现在火车站广场时,即被守候已久的民警一眼识出,将其成功抓获。“我以为火车站人多,而且只是接朋友,没想到还是被你们逮到了。”被抓后,沈某摇着头叹息,称其犯案后,家也不敢回,唯有在周边地市躲藏,每躲个两三天便要挪地方。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沈某对其于5月29日晚上在内厝镇美山村持刀砍伤四名被害人致其中两人轻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东南快报记者 金川 通讯员 庄雪纯)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