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母长年卧床不起 女儿屡次施暴致死庭上翻供

来源:南方日报
2013-08-09 11:18:28

病母长年卧床不起 女儿屡次施暴致死庭上翻供

整个庭审过程,熊玲泣不成声。黄少宏 刘晓南 摄

《病母长年卧床不起 女儿屡次施暴致死》新闻追踪

身患重病的母亲卧床不起,常年在旁照顾的90后女儿难忍照顾母亲带来的压力,竟一拳意外将母亲打死(详见2013年7月19日《南方日报·东莞观察》AⅡ04版报道)。昨日,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并通过微博、微信进行庭审直播。

此次庭审历时90分钟,被告人熊玲(化名)在庭上一直泣不成声。熊玲否认曾用拳殴打亡母,其辩护人提出熊玲有自首等情节,希望法官给予适用缓刑,公诉人则认为,熊玲在庭上的证言与此前侦查阶段存在较大分歧,不应该认定有自首情节。熊玲的父亲等近亲则表示愿意谅解熊玲的过错。

姐弟两人轮流日夜照顾病母

今年元旦,患有肌肉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人症”)已将近两年时间的曾利群(化名)被发现死在位于石碣镇西南综合市场的宿舍内。检察机关指控称,曾利群生病后,其女儿熊玲一直主要负责其饮食起居,自2012年1月起,熊玲心生厌烦情绪,后持续使用调羹、扫把、塑料凳等工具对曾利群实施殴打,导致曾利群身上多处受伤。2012年12月30日中午,熊玲在给曾利群喂食时,因曾不配合,遂打了曾胸部一拳,两天后,曾利群被发现死在宿舍内。

昨日,尚未年满20周岁的熊玲刚首次走上法庭,刚被押送至法庭便开始泣不成声,当看到母亲尸检的照片更是掩目避视。

熊玲说,自己从小都由父母抚养长大,期间仅因父母初到东莞谋生时跟着奶奶生活过一年,与父母之间的感情很好。因不喜欢读书,熊玲小学毕业后就没有继续求学,在家待了一段时间后就出去打工,直至负责照顾病重母亲之前,熊玲一直在做啤酒促销。

考虑到母亲日益病重、父亲需要打理经营小店养家,从2012年8月份开始,熊玲就辞掉工作,和年仅13岁的弟弟阿光一同在家里照顾母亲,熊玲主要是白天负责照顾,晚上则主要由阿光照顾。熊玲说,她每天负责喂母亲吃饭,且在照顾之余都会跟母亲聊天,她一直希望母亲能够好起来的,也拿出过自己的工资给母亲治病。

在邻居们看来,熊玲是个孝顺的孩子,一直勤勤恳恳照顾病重的母亲,没听说过家里人内部发生过虐待等事情。熊玲的父亲同样也表示熊玲只有小学文化,做事说话都不太好,和父母偶尔会起争执,但从来没看到过女儿有殴打母亲的行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