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太脏物业一夜改成面包房 晨练居民如厕难

作者:谢春年 来源:长沙晚报
2013-08-07 16:24:53

现状

公厕变面包房,面包师称不知情

在雅塘村一处名叫雅兰小筑的小区一楼,记者找到了乐汇生鲜超市。这家超市开业不久,在超市西边的入口旁,记者看到一个“乐汇面包屋”,占有两个门面,当日面包生意不错。记者询问了几名居民,得到的答复是,这里办超市前一直是厕所。

公共厕所何以成为面包房?记者趁面包房师傅有空时询问了这一问题,但面包师傅并不知这里以前是厕所,“我们也是从超市里租的门面,这事你要去问超市。”一名男面包师说。对于同样的问题,乐汇生鲜超市一位姓姜的负责人表示这事要找小区物业。物业就在超市的楼上。关于厕所变超市的问题,物业工作人员承认这里过去几年一直是公厕,因为没人管理,这两间公共厕所一直都很脏,而且厕所门还经常坏。“有时物业工作人员清扫时,发现厕所被矿泉水瓶堵死了。这肯定是有人故意这么做的。”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建议说这事最好去找社区居委会。

变迁

蹲位越来越少,公厕从有到无

记者采访当日正是周末,社区没人上班,于是在社区中间的花园向居民了解情况。向本报反映这问题的陈先生听说记者来采访,立即赶了过来。他通过比划并绘制示意图告诉记者,雅兰小筑这栋楼在建之前的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还是社区花园的一部分,后来当时的社区干部考虑雅塘村上万居民买菜不方便,就将花园的最东头改成了一个菜场,同时配套的还有邮局、银行、米店、煤店等,在菜场的西边有一个公厕,男女公厕各有5个蹲位。

“到了三四年前,说是要搞标准化菜场,解决居民的菜篮子工程,将菜场迁到了更东边的社区门球场,但是居民后来看到的却是,一栋商住楼建起来了,也就是现在的雅兰小筑。”陈先生说,原来的公共厕所被拆了,在雅兰小筑的西边用两个小间作为公厕,男女蹲位各三个。小区菜场也迁回到雅兰小筑一楼,但在上个月,菜场变成了乐汇生鲜超市,这个用了三四年的公厕也变成了面包房。记者在社区花园内向多名上了年纪的居民了解情况,得到的情况与陈先生讲的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