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肇事当场身亡 家人欲用三轮偷运尸体回老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3-08-05 15:30:34

男子肇事当场身亡 家人欲用三轮偷运尸体回老家

尸体藏在这辆三轮车上。

昨天,南京大桥北路边一辆三轮车上一块彩条布被风掀起一角,竟然露出一条人腿来,路人惊讶地发现,车厢里是一具男尸,赶紧报警。据了解,死者是一名外地人,昨天凌晨骑摩托车外出捡废品,车子失控撞上行道树,致其当场死亡。老婆与家人商量后,打算悄悄将尸体运回老家去土葬。没想到车子停在路边遇大风,露馅了。

三轮车上惊现男尸

昨天上午10时左右,浦口110接到市民报警,在浦口区泰山新村附近一辆三轮车上发现一具尸体,死者头部有伤,血迹斑斑,情况十分蹊跷。110民警和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查。

这辆三轮车在泰山新村转盘道东北角,门口是一条通往沿江街道的路,此时三轮车周围已经有多辆警车,围观群众也很多。三轮车上有一块十几平方米的彩条雨布,包裹得比较严实,警方在周围拉了一圈警戒线。

据市民李先生介绍,当时有几名市民在路边聊天,旁边就是三轮车。忽然一阵大风吹过,彩条雨布掀起一角来,露出一条人腿。出于好奇,一人走近查看,吓了一跳。只见车厢里躺着一名男子,头上血迹斑斑,面色发暗,明显已经死亡。警察赶到时,一女子准备将三轮车开走,被拦住并控制。

男子骑车撞树当场身亡

这名女子姓王,随后被民警带到派出所调查。她很悲伤地回忆说,她和丈夫都是安徽宿州农村人,几年前来南京,以捡废品为生,一直暂住在泰山新村这边。丈夫梁某今年52岁,每天带着她起早贪黑捡废品。

王女士说,根据他们的经验,每到双休日,珍珠泉景区周围会有很多空的矿泉水瓶等废品,所以他们这时候都到那边去。昨天凌晨两三点钟,夫妻俩又起来了,老梁骑着摩托车,王女士拎着袋子坐在后面,直奔珍珠泉而去。路上摩托车失控,一头冲上路牙,撞到路边一棵树上,夫妻俩都栽了下来。王女士爬起来时,满嘴是血,原来是一颗门牙磕掉了。再一看丈夫,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头上鲜血直流。王女士喊了几声,又使劲拽了拽丈夫几下,发现他一点反应没有。因为摩托车没有牌照,又是自己肇事,她就没有报警求助,而是选择回家去找人来救丈夫。遗憾的是,等家人赶来时,丈夫已经死亡。

家人决定将尸体运回老家土葬

事发后,王女士脑海里先是一片空白,后来回过神来,想通知家人,自己不识字,又没有手机,便踉踉跄跄跑了一个多小时回到暂住地。

王女士的儿媳称,婆婆回来说公公出车祸了,他们赶紧召集了几名亲友,开一辆三轮车赶过去,发现公公已经死亡了。一家人在现场痛哭一场后,商量公公的后事。最终,他们决定先将公公尸体运回暂住处,然后租一辆车运回老家去。此话得到房东太太的证实。

王女士说,虽然知道车祸死亡的人尸体要在当地火化,但他们想给丈夫留个全尸,回去入土为安。于是,一家人抱着侥幸心理,将尸体用三轮车运回暂住地,又不敢放到房东院子里,只好将车子停在马路边,并用一块雨布覆盖。据了解,尸体被发现时,王女士的家人正在联系运输车辆,准备尽快将尸体悄悄运回老家去。没想到被路人无意间发现了。

目前,老梁的尸体已经被送到浦口殡仪馆,有关部门正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