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婴儿疑被烤死续:医患双方达协议尸体已火化

作者:陈龙山 苏巧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21 16:44:17

中新网泉州7月21日电 (陈龙山苏巧凤)福建泉州市委宣传部21日中午透露,泉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婴儿疑被保温箱烤死一事,患儿家属拒不同意做尸检,目前医患双方已达成协议,患方家属20日已将患儿尸体送殡仪馆火化。

日前,网爆福建泉州“新生婴儿放保温箱,温度太高被活活被烤死”。泉州市卫生局18日组织由省、市两级专家、卫生管理、纪检监察及临床、检验等人员组成的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和认真分析。

18日晚,泉州市技术监督局选派质量技术检测专家对封存的患儿使用过的恒温箱进行质量检测。经检测,患儿使用过的恒温箱符合相关要求。

有医学界人士分析,患儿可能是因为一种叫SSSS(葡萄球菌性烫伤样皮肤综合征)的疾病导致死亡。

调查组专家从专业角度认为:要查清患儿死亡原因,必须根据尸体病理解剖和相关病原体检验方可确定。笔者19日曾从泉州市委宣传部获悉,19日中午家属同意由省级专家进行尸体病理解剖。

不过,泉州市委宣传部介绍,19日晚患儿家属了解尸检全过程后,坚决不同意做尸检。之后,医患双方协商,并经第三方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处,医患双方达成协议,7月20日患方已将患儿尸体送殡仪馆火化。

调查组表示,下一阶段还将继续做好医院对患儿诊治过程的全面调查。医院正加强医护人员教育培训,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医疗安全管理,确保医疗安全。

截至发稿前,笔者多次联系患儿父亲叶怡龙,均未能联系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