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劝民警救助落水老人反遭打 被骂多管闲事(图)

作者:魏朝林 来源:大河网
2013-08-02 14:30:41

进展

警方派人到医院照顾被打市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洛宁县人民医院外一科第七病室,被救老人正在这里接受治疗。老人的儿子赵更方欣慰地告诉记者,幸亏好心人施救,父亲才捡回一条命。等父亲痊愈后,他要带着老人当面感谢救父亲的人。

赵更方说,父亲赵德六今年70岁,就住在事发水渠边不远。父亲身体不太好,早饭后说出去散散步,没想到出了事。

“县城也不大,有人认出掉入水渠中的是我父亲,于是打电话给我。”赵更方说,当他赶到医院时父亲还在昏迷中,医生正在全力抢救,目前老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对于赵家的感激,田光秘说:“只要老人脱离生命危险就好,没有必要当面感谢。任何人看到有人掉入水渠都会伸手相助,当时我的信念就是掉下去是活的,救上来也该是活的,否则会很内疚的。”

在医院3楼外二科病房,市民牛渊海躺在床上输液,提起自己被打时很委屈:眼看着老人被救上来无法送到医院,谁看到都着急,早一秒将老人送到医院,生还的希望就多一分。但是出警的民警却不急不忙,救护车没到让他们先送到医院还推脱,并说我多管闲事,看不过去,质疑他两句还打人,这样的警察真该好好管一管。

据悉,牛渊海一个多月之前刚做过手术,身体还没完全恢复。这次被打后警方将他送到医院接受检查,还派专人在病房照顾,并垫付了医药费。“照看的民警是公安局办公室的,你们来的时候他刚刚走。”牛渊海说。

记者联系了洛宁县公安局纪委书记肖志伟,对方称目前正在医院治病,不清楚此事。

记者随后又致电洛宁县公安局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也称不了解此事。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查实出警民警殴打市民,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记者 魏朝林 实习生 李玉莹)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