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人银行取15万元后迷路民警将其送回家

来源:人民网
2013-07-15 15:36:59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讯10日上午9时许,怀德桥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内兴业银行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称有一名老人独身前来,坚持要取出15万元现金。老人证件齐全,工作人员只得照办,但观察下来发现老人神智不清,无奈之下只得报警求助。

民警吴锡平和张斌迅速赶到现场,老人自报已85岁,15万元现金已放在随身的挎包里。据工作人员介绍,老人近一个月来已多次来银行要求取出15万元,因其年纪大,神智又不清楚,且联系不上家人,工作人员便询问提款原因,老人说不出。工作人员担心老人被骗,不敢将大额现金交给他。老人取不到现金,就在银行里大吵大闹。吴锡平仔细了解后得知,老人只是要将钱取走,并未遭遇诈骗,于是将老人送往其住地新闸新街。

谁知到了新闸,老人竟想不起来自己的家住在哪里,民警顶着高温在新街找了40多分钟,终于找到一名认识老人的妇女,并通过其联系上老人的养女苗某,将老人送回了家。

据了解,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早年丧偶,只有一个养女照料其生活,平日总念叨着要把银行的钱取回家看管才放心。 (舒泉清黄运显)

原标题: 85岁老人银行取15万元后迷路民警将其送回家

实习记者:毛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