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儿数栋房拒赡养 79岁老人撤诉:不想他们坐牢

作者:黄礼琪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7-11 13:24:09

三儿数栋房拒赡养 79岁老人撤诉:不想他们坐牢

  儿孙成群,无人带胡阿婆看病(黄礼琪/摄)

不常回家看看违法,而与老人家同在一屋檐又怎么样?79岁的惠东老人胡瑞兰养儿有三,儿子房屋数栋,但三个孩子都不愿意照顾她。7月10日,老人家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自称比乞丐还惨。

儿孙成群,无人带她看病

独自扯大五个孩子的老人至今记得,老三幼时安慰她“等我长大就好了”……

挺着溃烂的肚子,拖着手术未痊愈的大腿,胡阿婆独自坐摩托车往返于医院和位于惠东县大岭镇惠平新区的一间窄小的房子之间,他的三个儿子从不陪伴,因当年分祖产积怨,对老人的医药费相互推诿。

都说养儿防老,胡阿婆享不到这个福气。她一人抚养5个孩子,其中苦楚自知。7月10日,羊城晚报记者在阿婆家采访时,她说,她丈夫因车祸突然辞世那年留下5个孩子,4儿1女,最小的孩子不过6岁,当时她30多岁,为了不让儿子受继父的气,她独自一人拉扯大5个孩子,还供老大周秉东和老三周秉金念了高中。

胡瑞兰说,当时赚钱没什么门路,割草收入不错,她没日没夜地割草,100斤草是8毛钱还是8元她已经不记得了,供老大读书,用烂两把镰刀。胡瑞兰至今还记得,她丈夫刚走时,老三还安慰她别伤心,说等他长大了就好了。胡瑞兰没想到的是,等孩子们长大了成家立业后,自己竟落得这般境地。

胡瑞兰的右侧髋骨长瘤,动手术后植了皮。她胸部以下全都红肿,有个部位溃烂出脓。为了防止它抖动疼痛,胡瑞兰用一块红布把它紧紧包住。她说,肚子溃烂部位常常疼得直发抖,每晚难以入眠,几乎只能睡一个小时。胡瑞兰从2008年年底就开始患皮肤病,因为没有完全根治,她今年3月份肚子又溃烂红肿,儿子们不闻不理,不带她去看医生,连医药费都不肯给她。胡瑞兰回忆,她去年皮肤溃烂在广州住院一个星期没有人去探望她。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老二当时已经去世,这笔医药费是老三和老四(周秉友)出的,老大周秉东没钱就出力去医院护理母亲。胡瑞兰的女儿周桂霞说,大哥当时偷偷溜回来了。

胡瑞兰称,有时实在疼痛难忍,曾苦苦央求老三老四带自己去医院,老三让她找女婿带她去。“我儿子不带我去医院叫我找女婿,这是什么道理。”而老四也不理会母亲的要求。如今胡瑞兰只能勉强靠街坊邻居给点钱度日。周桂霞介绍,她母亲在广州被诊断为皮肤癌,但可以根治,需要的时间较长,费用也不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