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劝民警救助落水老人反遭打 被骂多管闲事(图)

作者:魏朝林 来源:大河网
2013-08-02 14:30:41

市民劝民警救助落水老人反遭打 被骂多管闲事(图)

救人者田光秘演示下水施救场景

出警民警责怪热心市民多管闲事

昨天早上,洛宁县城洛北渠,70岁的赵德六在渠边散步时不慎落入湍急的水渠中,被附近的洛宁县委工作人员田光秘、韦建民和一名路人手拉手救出。市民要求先于救护车赶到现场的出警民警用警车将老人先送到医院,被警察拒绝,警察还怪市民“多管闲事”。这引起围观群众不满,双方发生争执。救护车接走老人之后,双方的争执升级,一名出警民警动手打了热心市民。

市民

民警拒送老人反殴打市民

8月1日早上7时40分左右,洛宁县委保卫科工作人员田光秘发现一名老人不慎落入洛北渠,他一边喊人一边冲了过去,想从渠边的梯子下去将老人拉上来,但是由于老人被漩涡裹在中间,距离岸边太远而失败。

田光秘和洛宁县委行政科工作人员韦建民以及另一位热心市民先后两次从渠边的梯子下到渠里,手拉手将老人救起。

老人被救上岸后,还有呼吸,意识比较清醒。田光秘拍打老人胸部,老人从嘴里吐出一大口水。此时,四五个穿着警服的出警民警赶到现场,田光秘说:“把他赶紧送医院吧,我们还要回去上班。”就默默走开了。

这时120救护车还没到,有市民说,为了抢时间救助老人,希望警车能将老人尽快送到医院,被出警民警拒绝。一名叫牛渊海的市民站出来说,“你们不管,我管!”据围观市民讲,此时,有出警民警说牛渊海多管闲事,双方发生言语冲突。

大河报记者在事发现场走访时,多名市民对警方的行为极其不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告诉记者,警察当时质疑牛渊海多管闲事,还说“人躺在这里不知道什么情况,送到医院出了事谁负责?”

就在救护车赶到现场接走老人后,市民的质疑声仍不断,这引起了出警民警的不满。

多名目击者告诉记者,一名穿着警服的20多岁的警察向牛渊海动了手,用拳头打了他的头。这更加引起周围市民的不满,大家纷纷向打人警察讨说法。

随后,洛宁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最终,打人警察向市民赔礼道歉,牛渊海被送到洛宁县人民医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