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身份证莫名“涉毒” 坐火车一月被搜身多次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3-08-02 10:49:07

多次被搜身 怎会涉毒?

几天后,李先生从成都返回重庆,但在成都火车站安检的时候,电脑并没有显示李先生存在涉毒信息,他顺利地上了火车。他心想,可能是搞错了,或许下一次就不会再发生那种事了。

然而,当李先生再次从重庆坐火车回成都,在火车站安检时,同样的一幕又发生了。电脑再次报警后,李先生再次解释,但警察还是按照程序对他进行了搜查。李先生说,这并不是最后一次,直到7月中旬之前,他从重庆坐火车回成都大概有4至5次,每次都会遭到搜查。

“每次在火车站被阻拦,严格要求搜身,详细检查行李,像是严重犯罪的嫌疑人,我觉得自己人格受到了严重侮辱。”李先生说,每次过安检都那么多人,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他有前科,这令他既尴尬又无奈。

昨日,李先生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以前坐火车也没出现这样的情况,在其他火车站坐车都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只有在重庆火车站坐火车才会遇到,他也感到很疑惑。“每次搜查完毕之后,警察总会告诉我,如果这个信息没有消除,每次坐车都会被搜查。”李先生说,多次类似遭遇,让他很怕到重庆火车站坐火车。

追因

大竹一派出所录入涉毒信息

为了弄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李先生通过自己的一些途径,查到了关于自己被录入涉毒的相关信息。他查询到,这条信息是由大竹县清水镇派出所一名姓张的警官录入的。

李先生回忆,在2004年左右,他曾在大竹县清水镇职业中学任教大半年,也将户口迁去了,之后才到了重庆。他介绍,他的户口大约在2009年至2010年期间才迁走,他怀疑涉毒信息是户口迁移之前被录入的。

为此,李先生多次打电话到清水派出所了解情况,录入信息的张警官已调离该派出所。在多次沟通后,派出所答应将这条信息删除。但是,至今也没有将这条信息彻底删除掉,他还是有些担心。

7月28日,李先生将此事爆料到网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清水镇派出所的相关工作人员随后两次联系他,并告诉他,这件事可能是由于之前的疏忽产生的,派出所已给上级部门打了报告,会积极协助他把这条信息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