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身份证莫名“涉毒” 坐火车一月被搜身多次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3-08-02 10:49:07

尴尬

多次在火车站被阻拦搜身,李先生认为,不知情的人也许会以为他有前科,这令他既尴尬又无奈

疏忽

大竹县清水镇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办案民警可能不小心将涉毒信息错录入了公安系统

今年端午节前夕,36岁的李先生在重庆火车站坐火车回成都老家,过安检时被警察带走,并被告知有涉毒信息记录。这令他很疑惑,“我从来没有吸过毒,也没贩过毒,怎么会有案底呢?”接下来,李先生又几次在火车站被警察带走检查,他感觉很受伤。

进站刷身份证 电脑报警

李先生是成都人,现在在重庆上班。今年端午节前夕,他坐火车回成都,可是在重庆火车站过安检的时候,居然遭遇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

当天,李先生进站前验证身份信息,安检人员拿他的身份证一刷,电脑就出现报警。李先生感觉奇怪之际,安检人员叫来了一名警察。在电脑上核对信息后,这名警察问他:“以前是否有案底,因为公安系统信息库中显示有涉毒信息。”

李先生一下子懵了。“我从来也没有吸过毒,也没有贩过毒。”李先生多次向民警解释。但民警表示,因为录入有涉毒信息,按照程序,必须对他进行检查。随后,民警对李先生全身,以及背包、行李进行了详细检查,整个过程持续了10余分钟,没有搜查出可疑物品。登记备案之后,李先生才被允许离去。在回成都的火车上,李先生怎么也想不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