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潭印月石塔连夜修复 今后游客拍照须保持距离

来源:浙江在线
2013-07-31 13:31:05

三潭印月石塔连夜修复 今后游客拍照须保持距离

凌晨2点43分,将塔身起吊,准备安装到石板基座上。

02:43

围拢在受损石塔周围的船只散开。

两艘快艇拉到外围,打起探照灯照明,伴随着一阵柴油机轰鸣声,救险船吊着一座圆球形塔身,缓缓露出水面。探照灯照射下,能清楚地看到水流从圆孔中流出。

几名身穿红色救生衣的人试着慢慢凑近塔身,人群中一阵吼叫:“好好好,别摔了!”

圆球形塔身是被横躺着吊起的,看上去应该很重。如何要把这个大家伙立到塔基上,似乎让现场工作人员犯了愁。

这时我被一艘游船挡住了视线。只听见一阵机器轰鸣声和“好好,123”的劳动号子声。轰鸣声持续了近5分钟。

03:01

圆球形塔身已经安放完毕,机器又开始轰鸣,像是在调整塔身方位。

外围一艘快艇用探照灯在湖面扫了一圈,光束掠过另外一座矗立的石塔。

不一会,这艘快艇驶向那座石塔,快艇上两束灯光对它上下闪照后返回,似乎在查勘该石塔上下堆放的层次。

随后,一阵沉寂。

03:41

机器声重新响起,圆球形塔身在被转了几周后安放在塔基上。

远远望去,整个塔身就像冬天里堆的雪人,圆孔就是它的眼睛。

安装完毕后,发现塔基和塔身接合部多了一圈厚厚的无色透明状的东西,是从一个白色塑料桶里挤出的,凝固后还有人用脚将多余部分剔掉。

04:04

从净慈寺方向传来今天的第一声钟响。15分钟后,市区方向传来第一声鸡鸣,三潭印月方向天空开始泛红……

一位早起者出现,问起三潭印月的事,这位师傅说,它是杭州的名片,是浙江唯一一个登上人民币的景点,三座石塔相传是法海的佛龛,西湖有黑鱼精作乱,法海将佛龛倒扣,黑鱼精被镇在下面,露出水面的三个石塔是佛龛的三个脚……

04:27

抢修队开始用水清洗修复中的石塔。

周围船只不时过来卸东西,停留一会离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