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造假泛滥 食药监总局:不再批建新中药材市场

作者:沈静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7-31 13:28:55

小贴士:

17个中药材专业市场形成由来

中药材专业市场是历史形成的,短则百年,有的已有上千年,承载着浓厚的中医药文化。各个产区中药材通过这些专业市场进行汇集、交易,辐射到全国,成为中药产业链的重要环节。

上世纪90年代,各地涌现了大量的中药材市场,参差不齐、管理不严,假冒伪劣滋生蔓延,群众深受其害。为此,在国务院领导下开展了中药材市场整顿工作,下决心关闭了近百个条件达不到标准的市场。现有的17个中药材专业市场是1996年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卫生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审核批准设立,从设立之初就要求由地方政府直接领导的市场管理委员会进行管理。后来近20年没有审批新的中药材专业市场。

这17个中药材专业市场所在地是:

河北保定市,黑龙江哈尔滨市,安徽亳州市,江西宜春市,山东菏泽市,河南许昌市,湖北黄冈市,湖南长沙市、邵阳市,广东广州市、揭阳市,广西玉林市,重庆渝中区,四川成都市,云南昆明市,陕西西安市,甘肃兰州市。(记者沈静文)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