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入法满月 律师称执行操作是难点

作者:李璟黄敏 来源:荆楚网
2013-07-31 13:21:36

■镜头

养老院院长

一两个月没探望遭母亲“威胁”

周秀红常年和老人打交道,深知老人希望子女多来看望,但是她74岁的母亲,一直由弟弟照顾,自己经常一两个月都难得有空去看一次。

周秀红开了两家养老院,还有一家家政公司,每天忙到晚上七八点才下班,也没周末。

弟弟家就住在司门口,但从端午节到7月中旬,周秀红只去看了母亲两次。“有时候忙完了会想起妈妈,心里很愧疚:再忙也不能忘了娘啊。”

妈妈也经常开玩笑说:“你不常来看我,是违法的,我去告你。”妈妈虽是开玩笑,但心里很想女儿多去看她。7月中旬,周秀红特意将妈妈接回家住了一个星期。怕她一个人在家无聊,周秀红又带着妈妈上班,自己到哪里,就开车把妈妈带到哪里。

外来务工者

常回家看看是“遥不可及的梦”

陈晨(化名)是湖南人,2010年大学毕业后来武汉工作。对于常回家看看,她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回一次家要坐6个小时火车,2个小时汽车。”陈晨回家多选择晚上的火车,上午就能到家,可以在家里多陪陪爸妈。但是来武汉3年,她一年顶多能回家3次,都选在五一、十一和过年等假期比较长的时候。

虽很想念爸妈,但是路途远,假期少,有时候人多还买不到票,还想多赚点钱,都是陈晨回不去的原因。(策划 刘飞超 胡盛亚 记者 李璟 黄敏 实习生 熊红亮 张丽霞 陈慧敏)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