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练摊被打引真相猜疑 一场新闻碰瓷谁在说谎

作者:杨翰宁 来源:央视网
2013-07-30 08:55:05

父女练摊被打引真相猜疑 一场新闻碰瓷谁在说谎

  网友@包容万物恒河水说,“执法队员和路人都想到了孩子,父亲没有想到孩子,而孩子自己呢?孩子说,你把东西带走我和你拼命!”网友@ 大脸撑在小胸则表示,“想请问田先生两个问题:1.教育孩子时,是暑假练摊重要,还是从小遵纪守法不搞特殊重要?2.在冲突面前,是保护女儿重要,还是脏话连篇破口大骂重要?”

  █ 城管和小贩,谁在贴弱势的标签?

  城管和小贩的矛盾由来已久,经过了此起彼伏的漫长斗争,总结了无数次的经验教训,小贩和城管似乎都掌握了一个诀窍:在群众力量空前庞大的现代社会,谁贴上了弱势标签,谁就赢得了群众这个最大的“后台”。

  2012年8月8日,河南郑州,一位城管和一位占道经营的卖西瓜小贩就在街头上演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双方因担心被对方讹诈,在没有打斗的情况下,双双倒地,称"受伤了"。显然,双方都良好地把握了这一种似乎扭曲了的“比弱心理”。

  新华网评论称,“倚弱卖弱”的不良心态是群众过度敏感的神经“宠”出来的,更是不合理的市场环境与监管制度纵容出来的。群众后台这个“大后台”容易被煽动,或有人站在城管一方,或有人维护小贩利益,真正能调和这对矛盾的关键,还在于更加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

  这一事件中,是田先生带孩子练摊被围殴,还是执意违规引冲突?“新闻”是否“碰瓷”了?我们期待真相早日公之于众。但秩序从来不是施暴的理由,自由也不是抗法的借口。城市管理与公民权利,不是非此即彼的对立。真相未明前,我们更需要的是客观,而不是情绪化!(央视网记者杨翰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