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练摊被打引真相猜疑 一场新闻碰瓷谁在说谎

作者:杨翰宁 来源:央视网
2013-07-30 08:55:05

  暴力执法是否属实?

  7月27日早间,@新京报发布一段视频。视频描述,北京田先生为让9岁的女儿在暑假有个锻炼机会,带女儿在前海东沿练摊卖灯具,但25日晚9时许,田先生遭身着类似保安员制服的人殴打。整段视频还伴随着女孩的哭喊声:“不要打我爸爸”,“求你了”,“对不起”,“救命”。

父女练摊被打引真相猜疑 一场新闻碰瓷谁在说谎

  这一微博立即引发网络热议与社会广泛关注。舆论几乎处于“一边倒“状态,网友纷纷谴责城管粗暴管理,认为不应让一个孩子亲眼目睹父亲被打,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网友@再不疯狂就再也不想疯狂了 说:“ 当孩子亲眼目睹到暴力后,会感觉到,之前接受的教育都是假的,可能会不再相信这些教育,人生观和世界观发生很大变化。 ”

  27日下午,北京西城城管负责人表示,城管队员并没有卷入冲突,只是在旁边照相而已。参与冲突的是景区工作人员,他们当中也有人受伤,其中一人手指被咬伤,一人胳膊被咬伤,还有一人肋骨骨裂。

  与此同时,@北京西城 (北京西城区政府官方微博)做出回应:“经我们初步了解,我区什刹海综合执法人员在清理整治无照商贩时与摆摊的九岁女孩父亲发生冲突,多名执法人员受伤。我们对发生这样的事深为遗憾。对用未成年的孩子制造社会事件,炒作所谓城管暴力执法更认为应予以谴责。”

  █ 一场“新闻碰瓷”?谁在说谎?

  在@北京西城对这一事件的首度回应中,“对用未成年的孩子制造社会事件,炒作所谓城管暴力执法更认为应予以谴责“一句,再度引发争议。

  同时,网络间也出现了另一种声音——网友@北京-流星不是泪发布长微博,称自己目击了事情的整个过程。她给出了与田先生自述截然不同的旁证:“当时我们四个朋友坐在马路边,这时我看见对面小贩正在快速收东西,一抬头看见执法车远远地开过来了。执法车停下来后,后面下来一个执法人员和小孩父亲说这里不让摆摊赶紧收走,结果田先生上来就爆粗口,全程都将脏话挂在嘴边。”她表示,是女孩先踢了执法人员的腿,随后女孩父亲要踹执法人员的车辆,这才引发冲突,并强调网络间热传的网友拍摄视频并非完整事发经过。

  由此,网络上出现“田先生实现预谋策划,并联系好媒体埋伏”的质疑,“新闻碰瓷说”愈演愈烈。但这一说法在28日遭到当事人田予冬则的愤怒驳斥:“有哪个为人父母者,会以损害孩子心智健康成长的代价来做‘新闻碰瓷'这样的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