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练摊被打引真相猜疑 一场新闻碰瓷谁在说谎

作者:杨翰宁 来源:央视网
2013-07-30 08:55:05

父女练摊被打引真相猜疑 一场新闻碰瓷谁在说谎

  最后,自称为“目击者”的网友@北京—流星不是泪 删除微博,并改名为@真实必能胜天。她表示,“这事儿无外乎我作为旁人写了出来”,却因此收到各种约架、人身威胁,她不怕对峙,但“真的累了”。而吊诡的是,这位网友的原微博域名被人冒名顶替,并通过该号连续发表如“没想到编出9岁女孩脚踹城管踹伤多人这么傻的话来,也能骗到这么多脑残相信,真开心”等偏激言论,引发事件更大的“雾团”。

  当事人田予冬28日通过微博称,这位“自称为目击者“网友发布言论完全是造谣,愿意与之公开对质。对此,新京报记者表示已私信@北京—流星不是泪,但未得回复。已改名为@真实必能胜天的网友称,未收到记者所谓的私信,并强调她没有说谎,事件“自有公判”,“删除微博是因为我人身都受到威胁啦”。

父女练摊被打引真相猜疑 一场新闻碰瓷谁在说谎

  目前,西城区政府表示已成立调查组,涉事人员已暂停工作接受警方调查。但城管人员当时只拍了现场照片,并未如田先生所说拍摄了录像,故而也不存在公开录像一说,事件在调查后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我们期待事实的真相早日公布于众。

  █ 争议:田先生的教育方式是否恰当?

  此外,这一事件引发的另一个争论点是,田某让9岁女儿练摊的具体做法和对发生问题时的处理方式。有网友认为,城管第一天已提醒他不要再摆摊,但这位父亲仍带孩子出来练摊,是知法犯法,且“城有城规,国有国法,让孩子学会守法比学会创业更重要”。也有网友认为,偌大的城市不该容不下小学生练摊。许多人小时候都有练摊经历,现在社会进步了,孩子练摊不应成为“高危行当”。

  在热传视频中,有网友在整理了这段热门视频的录音文字版后发现,田先生频频冒出脏话,存在严重的“反教育”现象,而执法队员反倒是在冲突中还提醒田先生“你看好孩子”,“看孩子,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