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连杀5人嫌犯拉面馆被捕 在讯问室偶尔微笑

作者:徐富盈 来源:郑州晚报
2013-07-29 17:32:09

附近的10多名民警立即赶到派出所,半包围状走向面馆门口,只见一名蓝衣男子坐在靠墙的地方。

“他戴着眼镜,略有谢顶,脸与通缉令上的丁金华非常像。”张相磊和4名民警立即围过去,“把他的胳膊死死拉住,问他是哪里人,他不说”。

张相磊拉起男子的左手,“左手小指缺一段,就是他”。

被控制的丁金华长叹一声。

原来,通缉令上没有说丁金华的小指缺一段,而是在警务会上给所有民警补充了这一细节。

他坐在讯问室内,偶尔微笑

“我们立即把他带到派出所,同时给市局和省厅汇报。”回到派出所,民警对丁金华的随身物检查发现,塑料袋里装的是他的衣服,衣服内包着一把军用刺刀,非常锋利。

民警在他的包里还发现他抢出租车司机的200多元钱。

有钱为啥还要乞讨?丁金华说,他准备步行逃往洛阳,因为迷路了才走到神垕镇,担心身上的钱不够才乞讨。

丁金华在神垕被抓获的消息立即通过网络传开。

下午4点左右,不少居民跑到派出所想看嫌疑人,派出所门口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丁金华坐在讯问室内,偶尔微笑。

“问起他的母亲,他没多说。问起他的几个孩子时,他不再微笑,一个劲儿地叹气。”民警说。

下午5点左右,漯河和驻马店警方赶到把丁金华带走。

张相磊说,悬赏的奖金,当天下午由驻马店警方向两位报警人当场兑现了。

“邻里和为贵,儿子想打架,当娘的也要劝儿子啊”

昨日,记者再次赶到高庄村。

“倒粪的这片地据称是丁家的,但高家说这片地是高家的,从而引发冲突,卢老太叫来了儿子。”村民高先生说,“卢老太是远近闻名的‘叨叨嘴’,一件小事在她嘴里不停地说。”

“是卢老太害了她的儿子丁金华,丁金华接着又害了这么多家。”高先生说,卢老太被民警带走调查回来后一直后悔。

“这件事上,这个当娘的完全是火上浇油。邻里关系要和为贵,儿子想打架,当娘的也要劝儿子啊。”采访中,村民十有八九都指责这个当娘的不对。(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张俊甫)

实习编辑 黄金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