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英语教学年会”开幕 旨在推动教育国际化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7-25 14:30:22
分享

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代表专家致辞时表示,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基础教育无疑应当承担起为培养国际化人才打好基础的任务。中国日报社在今年举办此次主题为“合作与共赢——基础教育的国际化进程”的中学校长论坛顺应了我国基础教育的发展形势和发展目标。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赵国河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自2001年启动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十多年来,在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经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河南省推进课程改革的过程中,充分发挥校长的带动作用,目前,河南省正在开展“中小学名校校长培育工程”,就是希望通过培养一批具有较高理论素养、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出色的管理能力的中原名校校长,带出一批有效实施素质教育的中原名校来推动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内涵式发展,有效提升全省中小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为推动全省基础教育科学发展、办全省人民满意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副巡视员穆洁林在致辞中说,外专局和中国日报社一直都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今年4月,外国专家局与中国日报社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此合作,国家外专局将为中国日报社在外国专家服务与管理方面提供支持,不断提升中国日报的国际传播能力。双方还将在新闻报道、网站建设、专家管理与招聘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二十一世纪英文报系是中国日报社的教育产业,发展至今已整20年。在社会各界特别是英语教育界的关心和支持下,二十一世纪英文报系不断成长壮大。此次教学年会和校长论坛是二十一世纪英文报系举办的年度盛会,必将有力的推动英语教育事业的发展。

“二十一世纪英语教学年会”开幕 旨在推动教育国际化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西民致辞(向明超 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