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爆炸疑犯曾3次上访 东莞公安将重新调查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7-21 14:51:16

安保

今日启动防爆安检预案

今天记者从首都机场警方获悉,首都机场3个航站楼已经启动了防爆安检预案,在出发大厅、到达大厅等处派特警携警犬巡逻防爆,严格查处携带藏匿危险品和违禁品等行为;机场的安检部门也提高了安检级别,但对旅客的出行没有产生影响,并未出现旅客因安检加强而滞留的情况。

记者询问今后是否会在航站楼大门处设立安检门、对旅客进行提前安检?机场分局相关负责人称,现在出入口并没有设立安检门,目前警方已经加强了防爆检查的力度,包括增派警力和警犬等,但这些措施也是日常性的,不能和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可疑物品处置预案级别画等号,警方不想给公众带来恐慌情绪。

一位今早到达机场的旅客周先生称,机场的安检确实加强了,但秩序井然,“没有大问题”。

背景

冀中星自称 因摩的载客被治安员打残

昨晚,记者找到了冀中星的博客,其在七年前陆续发表的博文中称,他从1999年起到广东打工,其间买了辆摩托车拉客贴补家用。2005年6月28日2时许,冀中星在厚街镇搭载一名乘客龚某回新塘村住地,路遇警察查车,冀自认没有违法,骑车继续前行,车至厚街镇新塘村治安队门口时,遭治安员殴打。博文中说,有七八名治安员手持钢管、钢筋挡在路口,在冀中星准备停车时,一名治安员手持钢管向他脸部横打过来,把他和乘客同时打落在地。等他再次醒来时,已躺在厚街医院急诊科。乘客龚某告诉他,他倒地以后,七八名治安员仍举着钢管、钢筋朝他的腿部、脚部、腰部猛打,直到警车赶到,发现他已昏死过去,才赶紧把他送到医院。

冀中星在博客中说,他曾把该案全权委托给了东莞市南天星律师事务所两名律师。昨晚,《南方都市报》微博披露了委托律师薛朝辉、陈朝远写的“行政赔偿申请书”,要求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赔付冀中星33万余元,并申请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其中的一名律师薛朝辉证实,确曾代理过冀中星受伤一案,也部分证实了冀中星在博客中的说法。薛律师回忆,当事人陈述和证人证言都可指证新塘治安员暴力殴打当事人致其伤残,厚街医院出示的医疗记录,亦可佐证当事人曾遭殴打这一事实。遗憾的是,东莞市两级法院均以证据不足为由,判决冀中星败诉。之后,冀中星与律师失去联系。

昨天23时许,冀中星的微博、博客已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