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爆炸疑犯曾3次上访 东莞公安将重新调查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7-21 14:51:16

首都机场爆炸疑犯曾3次上访 东莞公安将重新调查

  昨晚,T3航站楼外,仍有大批警车和4辆消防车待命。

昨天18时24分,一名残疾人(中国籍)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到达大厅B出口外,引爆自制爆炸装置,造成本人受伤,目前正在救治,未造成周围人员伤亡。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行调查。

据了解,引爆炸弹的男子名叫冀中星,来自山东菏泽。自称在广东东莞打工时,被厚街镇新塘村治安队队员打成残疾,因此多次上访。昨晚11时40分,东莞市发布了《关于网传冀中星在东莞致伤情况的报告》,称冀中星及其家人有过三次信访记录,厚街镇公安分局曾救助他10万元。

事件

T3航站楼传出爆炸声

“当时只听见一声巨响,随后整个大厅内浓烟缭绕,很多人叫喊着‘快跑,有炸弹!’”据目击者何先生描述,当时他在航站楼到达大厅B口看到,一名男子坐在轮椅上,手里拿着一个白塑料袋,精神恍惚,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什么,但一直没有人理他,直到他把炸弹外面包着的白色塑料袋打开后,周围的人才发觉不对劲,赶紧报警。随后有警察匆匆赶过来,说了不到两句话炸弹就被引爆了。

现场

残疾男子和警察被炸伤

事发后,北京市公安局和机场分局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据机场警方透露,经初步核实,引爆炸弹男子名叫冀中星,汉族,34岁,山东菏泽人,小学文化。因为有意见诉求,当时该男子拿着白色塑料袋叫嚷并在现场发传单引发群众报警,民警赶到后,他和民警沟通了几句话后就引爆了手中白色塑料袋所装的炸弹。

爆炸造成民警轻微受伤,该男子左臂断裂无生命危险,目前该男子正在进一步救治中。这起突发事件没有影响到航班起降和旅客安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