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结识“美女模特”男子被骗40多万

作者:魏晓昕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3-07-20 10:10:18

去年冬天,张民开始玩微信,很快用这项功能搜出一位名叫“Amy”的玩家,从头像看,“Amy”是个相貌、身材俱佳的女子。两人通过微信交流,Amy告诉张民她是做平面模特的,平时开销挺大,这两天正欠着信用卡的钱,问张民能不能借她5000元周转一下。张民早被美女的相貌打动,于是,张民第二天就给Amy的账户汇了5000元。

此后,Amy先后以公司要求她做美体SPA为由,向张民借款3万元,见张民信以为真又汇来3万,她先后借口舅舅去世帮其还债、要帮外公做苗圃,两次“借”得张民8万元。工薪阶层的张民此时虽然感到有些力不从心,但Amy或是撒娇或是可怜的口气,让他每次都如数将钱汇给了她。今年春节,Amy告诉张民说模特公司要派她去韩国学习,需要交十几万元的学费和保证金;今年5月,Amy声称公司派她去美国学习要交5万元学费,张民都如数借给了她,为此他还去借了高利贷。

张民毕竟背了那么多债务,那些日子有些神不守舍,他的不安终于被妻子发现,妻子陪着他向公安机关报了案,他懊恼地告诉民警,借了40多万给美女模特,其间一直想和她见一面,对方总以演出忙为由婉拒,他一直不相信对方会骗自己。警方经过侦查将网名为Amy的王丽丽抓获。经审查,这个漂亮的女孩根本不是什么平面模特,而是一个上班族,也没想到张民这么容易上当。近日,她因涉嫌诈骗罪被南京栖霞检方批准逮捕。(通讯员 任梦琪 记者 魏晓昕)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