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赔2641.15元,一审判决被撤销“上访妈妈”唐慧终审赢了

来源:今日早报
2013-07-16 11:20:14

【网友关注】

微博开5天 粉丝近7万

7月10日,唐慧开通新浪微博,当天短短几个小时,粉丝就接近2万。到昨天记者截稿时,粉丝已达到6万6千多。

“我是唐慧,谢谢帮我开通微博,我们全家感谢大家。”第一条微博发出后,就引发大量的转发及评论,转发量超过2.2万,评论更是超过3万。

网友“清亭蜻蜓”说:“唐慧,我们支持你!”还有网友鼓励她通过微博加强和社会沟通,“山清水秀好世界”说:“对了,要学会微博,好与外界沟通。”

另外,在唐慧的微博及评论中,某杂志记者因质疑唐慧自己“没看管好女儿”引起网友热评,近日来,该记者在自己的微博上连发评论,从乐乐的年龄、监护人是否尽到监护义务、网友的爱心捐款等方面对唐慧提起质疑。

面对质疑,唐慧11日发微博予以回应,“我们一家人都很气愤,也很伤心,这几天饭都吃不下,睡也睡不好,我们希望他能给我们道歉,并保留向他和他的单位起诉的权利。”

唐慧案始末

2012年8月2日,永州市劳教委以唐慧闹访、缠访严重扰乱单位秩序和社会秩序,决定对其劳动教养1年零6个月。这一消息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唐慧也被部分网民称为“上访妈妈”。

5天后,唐慧向湖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提出书面复议申请。8月10日,湖南省劳教委决定撤销永州市劳教委对唐慧的劳教决定。随后,唐慧就被劳教一事要求国家赔偿,但申请被驳回。

今年1月22日,唐慧向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起诉,要求永州市劳教委就劳教向自己赔偿侵犯人身自由的赔偿金、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共2463.85元,并进行书面赔礼道歉。4月12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唐慧败诉。

4月30日,败诉的唐慧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请求撤销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要求永州市劳教委对她道歉并赔偿。5月,湖南省高院受理了唐慧的上诉,并于7月2日开庭审理,但未当庭宣判。据新华社、法制晚报

实习编辑 夏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