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黑6网站 “黑客”竟是17岁餐馆服务员

作者:龙沁怡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7-16 09:52:46

连黑6网站 “黑客”竟是17岁餐馆服务员

刘肖保存的新闻截图。

连黑6网站 “黑客”竟是17岁餐馆服务员

刘肖。(图据网络)

今年3月26日,华西城市读本曾报道过关于泸州市公交公司网站被黑的新闻。6月26日,泸州市卫生局官网也被黑客入侵,窜改其官网信息……这一系列黑客入侵网站事件,究竟是何人所为?

昨日,记者从泸州江阳区公安分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获悉,经过民警长期的辛苦调查摸排,此前未经过授权、接连非法入侵网站的黑客已被民警抓获。令人大吃一惊的是,这名“神秘”的黑客竟然是一名只有17岁的少年。

这也是泸州市首起,将黑客攻击网络作为刑事案件进行立案侦查的案件。

案件始末

3 月 26 日,泸州市公交公司网站被黑,主页上出现了“我心里非常的不爽,哪里有这样的售票员”、“泸州出 租 车 能 不 拼车吗?”之类的话语。

6 月 26 日,泸州江阳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泸州市卫生局官网被黑客侵入,主页被恶意窜改。

7 月 3 日,泸州江阳区公安分局在泸州市一家餐馆内将刘肖抓获。审讯中,他交代了自己一系列行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