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雇黑客攻陷武音网站 暂时提升考生名次骗钱

作者:万勤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6-28 08:58:46

排名280果然升到18名

5个小时内实施了诈骗

购买金条露马脚骗子雇黑客攻陷高校网站

今年4月下旬,艺考结束后,骗子通过雇请黑客的手段,修改了武汉音乐学院官网上公示的考生分数排名,并获取考生的联系方式,谎称只要付款就能改动分数排名趁机诈取钱财,一考生家长被骗5万元。

前天,犯罪嫌疑人梁某、刘某、樊某已被武昌警方抓获。

4月24日,河南南阳考生谢某满心欢喜地来到武汉音乐学院领取成绩单,当他在学校官网上核对成绩时,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成绩重新又排名在280名。

可是头天下午,他的父母已经通过“关系”花了5万元把成绩改到了18名,他们还专门通过官网查证了排名。

谢某顿时慌了神,他再次向学校招生办询问了自己的成绩,并上官网查看了排名:没错,280名。这个成绩他并没有被录取。

谢某称,4天前,他在官方网站查看艺考成绩,发现自己的排名为280名。正当谢某和父母感到失落时,一个陌生的手机号发来了短信称,有关系更改考生的专业排名,并附上了联系方式。

谢某父亲通过手机号码联系上了对方,他还通过QQ向对方了解了可以修改排名的具体程序。对方称,5万元钱就可以把排名改到前面。先改分家长通过电脑验收了后再付款。谢父觉得先改再付钱也不亏,于是答应了对方。

4月23日14点,谢父收到通知,对方称排名已经改了,要谢家赶紧把钱打到指定账号,如果不及时付款,排名立刻复原。

谢父上网一看,儿子的排名果真由280名调到了18名。他赶紧要在郑州工作的妻子到银行去打了5万元给对方。

而武汉音乐学院招生办的工作人员和一些老师也发现了学校网站考生分数和排名的异常。而此时,很多报考的学生都收到了花钱改分和排名的短信。

奇怪的是,5个小时后,学校网站上学生的成绩排名又恢复了正常。

自己也亲眼看到了被改的排名,为什么又变回去了呢?谢某及其家人给对方打电话,电话再也联系不上,谢某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谢某并不是唯一一个被骗的考生。武汉音乐学院工作人员还将谢某等两名被骗的学生一起带到了武昌区公安分局凤凰山派出所报案。

据招生办工作人员向警方介绍,4月23日下午,共有19名考生的分数和排名被改动。

凤凰山派出所民警怀疑骗子黑客攻破学校官网,成功改变分数,获取考生信息。而随后在5个小时之后,考生的分数就全部还原。骗子在这5个小时内实施了诈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