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雇黑客攻陷武音网站 暂时提升考生名次骗钱

作者:万勤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6-28 08:58:46

购买金条露马脚

警方通过对取款视频和拼接出来的银行卡等零碎信息发现,犯罪嫌疑人曾在武汉市各个地带出没,没有规律。

而在取款的视频上,嫌疑人显然进行了刻意伪装,戴着墨镜,看不清真容,而在4月23日16点,谢某母亲被骗的5万元打进的一个名叫王兵的银行卡账号,在武广黄金柜台,嫌疑人用这张卡刷卡购买了金额为6.6万的2根金条,还剩9000元也在商场一楼的一个ATM机内取走。

据商场监控视频显示,取款人身形略胖,年纪在20-30岁左右。顺着这些特征视频追踪,发现该男子曾上过一辆武汉牌照的汉兰达汽车,车主为樊某。这辆车经常出没在南湖一带。

警方摸遍了南湖地区所有的停车场,终于在南湖花园金地格林小城内发现了这辆车,又通过小区进口内的视频录像发现了3名嫌疑人的活动踪迹,最终查到了3名犯罪嫌疑人在该小区内出租房的地址。

经过一个多月的跟踪调查,6月26日13点左右,发现3名犯罪嫌疑人回到了三区C3栋10楼的出租屋内,民警伪装成物业人员,以其车辆在楼下被刮擦为名,叫开房门,在出租房内抓获嫌疑人梁某、樊某、刘某。

警方在现场找到了笔记本两部、数十张银行卡以及他们专门用来发短信的六七部手机。

骗子雇黑客攻陷高校网站

29岁的嫌疑人梁某是天门人,与28岁的樊某是同学,两个人都是初中文化。而刘某则是梁某的妻弟。

3个人在诈骗时有着明确的分工:梁某是团伙头目,负责与考生联系,刘某和樊某负责给考生发短信。梁某在网上的黑客俱乐部中,承诺6000元雇佣黑客,攻进了武汉音乐学院公示考生成绩和排名的学校网站,蓄意改变排名,他们趁机诈骗考生。

刘某则购买身份证等信息,办理新卡号来接收考生家长汇款。有意思的是,梁某花钱请黑客成功攻进网站后飞单,拒付6000元雇佣费。

就在武昌警方查获他们时,还发现他们不久前还曾针对武汉体育学院的考生发送过类似诈骗短信。警方也请相关高校注意防范。武昌警方表示,他们已提取了电脑内的相关证据,正追查黑客帮凶,将追究黑客的刑事责任。

武昌警方提示:目前高考已经完结,成绩也已经公布,各类招生骗子正在蠢蠢欲动,高校校园主页应设置有效的防火墙,防止不法分子蓄意篡改或盗取资料。而考生家长们需提高警惕,勿因走违法捷径被骗子利用。

记者万勤 实习生周逸青 通讯员孙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