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8.6万考生今日中考 接送考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制约

作者:沈静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6-24 13:12:34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起,北京将有8.6万名考生走进中考考场。

今年在北京共有86498名考生填报了中考志愿。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大约是8.8万人,普通高中招生5.28万人,职业教育招生3.58万人,其中5年制高职院校计划招收0.45万人,中等专业学校计划招收1.42万人,职业高中计划招收0.88万人,技工学校计划招收0.77万人。从今年的招生计划和报考人数来看,只要考生认真复习,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填报志愿,基本可以实现进一步的深造。

在考试期间,北京市交管部门,将为考点周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各交通支大队将在考点周边设立考试期间减速慢性,禁止鸣笛等字样的临时提示牌,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26日上午8点半到8时50分英语听力考试时,交警将会对临街考点道路,采取临时的禁止机动车通行,以及外围分流等管制措施,社会车辆经过考点附近应该减速慢性,不鸣笛,不猛踩油门或刹车,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影响考场环境的在施工程一律停止施工。

而根据北京市交管部门公布的中考交通保障方案,在中考期间接送考生的车辆是不受尾号限行制约。持有中考准考证含复印件或明确说明接送考生的车辆,交警对其违反5日制限行措施的行为或者是一般的轻微性违法行为,不给予处罚,查验后予以放行。没有按照尾号限行出行的接送考生车辆,如果被电子眼拍摄,事后车主可以持中考准考证到有关部门说明情况,免于处罚。(记者 沈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