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劝阻乱扔垃圾被打成“兔唇” 市长责成警方破案

来源:云南网
2013-07-12 10:52:43

微博回复:昆明需要你这样爱护环境,有主人翁精神的青年

昆明市长责成警方加紧破案 4名嫌疑人已锁定

为了寻求更多的帮助,昨日张小姐将自己的遭遇通过微博发布了出来,顿时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并被网友称为“正义女孩”。就连昆明市长李文荣的认证微博@昆明市长,也很快对此事进行了关注,赞许张小姐同时,并责成公安部门加紧破案,还张小姐一个公道。

@昆明市长回复张小姐称:你的微博我已看到,昆明需要你这样爱护环境,有主人翁精神的青年。我已要求公安部门加大对此案的侦破力度,依法打击违法行为。同时对你表示诚挚的慰问,感谢你对昆明城市环境的关心爱护,及向社会传递的正能量。

昆明市公安局也通过官方微博@昆明警方回复称:呈贡区公安分局7月10日下午接到报案后,现正全力开展调查及相关工作。昆明市长关注后,警方也积极行动起来,也很快与张小姐取得联系,并到家里对案件进行继续访问。

为了配合警方的调查,张小姐又给警方提供了一个线索,就是那个乱扔垃圾的男子,一直和他们呆在公交车上,公交车后门的录像仪可以清楚地记录下该男子的全貌。张小姐说:“如果警方有心伸张正义的话,我相信这不是一起难于上青天的案件!”

7月11日凌晨4点多钟,配合完警方的调查后,张小姐才从公安机关回到家。张小姐说,自从她的遭遇得到昆明市长李文荣的关注后,警察的表现和态度也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而且居然找到了案发现场的监控摄像,并不像之前民警所称的“整条路上没有摄像头”那样。从下车到被打再到行凶者逃逸,都全程被监控摄像录了下来。张小姐说:“我看到那个垃圾男的影像时,心都快蹦出来了。”

张小姐称,他们到吴家营派出所报案时,民警的表现和态度却是很不友好。

昨日下午,呈贡公安分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当事人是在事发第二天才来报案的,报案时也确实存在民警与当事人沟通不畅的问题。目前,监控摄像已经找到,4名嫌疑人已经基本锁定,但是目前还不方便向媒体公布,警方正在展开调查。

行凶者到底是什么人?目击者称,打人的4个男子年龄都在20岁左右,穿的都是统一的服装——蓝白相间的运动服,4人可能是前往呈贡大学城的大学生。离开时,其中一人用手指着张小姐警告说:“下次小心点。”

张小姐说,其中两人有曲靖口音。(记者 夏体雷)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