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劝阻乱扔垃圾被打成“兔唇” 市长责成警方破案

来源:云南网
2013-07-12 10:52:43

在云南菊花村公交车站看到一男子等车时乱扔垃圾,她就拍拍男子肩膀说:“请不要乱扔垃圾,垃圾箱就在你后边。”男子没有把垃圾捡起来,反而盯着她狠狠地看了几眼。

昆明女孩张小姐,出于对环境卫生的爱护,在公交站台好意劝阻一名男子不要随地乱扔垃圾,没有想到张小姐的善意提醒,却被认为是“多管闲事”而惹怒了对方。下车后,该男子叫来3名同伴,拽住她就是一顿暴打,导致张小姐唇部和口腔内缝合10余针,成了兔唇。同行的男友小陈,在劝阻中也被殴打得遍体鳞伤。张小姐到呈贡区吴家营派出所报案时,民警答复说:“路上没有摄像头,不好查,达不到立案标准。”张小姐的遭遇通过微博发布后,顿时引来网友的一片谴责,也引起了昆明市长李文荣的关注,并责成公安部门加大侦破力度,一定要找出打人者。

起因

女孩提醒男子别乱扔垃圾

昨日,网友@张思思楠通过微博爆料称,7月9日傍晚,她在菊花村公交车站等车时,看到一男子乱扔垃圾,于是善意地提醒他“请不要乱扔垃圾”。没有想到她的好言相劝,却让对方恼羞成怒。到呈贡大学城下车以后,该男子叫来3名同伙,拽住她就是一顿凶暴殴打,导致唇部裂开成了“兔唇”,同行男友小陈也被打得遍体鳞伤。

记者向张小姐求证时,她说,7月9日,她在菊花村公交车站等候170路公交车时,看到一男子在排队等候上车时乱扔垃圾。她就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请不要乱扔垃圾,垃圾箱就在你后边”。但男子并没有回应,也没有把垃圾捡起来,反而盯着她狠狠地看了几眼。

过程

男子约人暴打女孩

后来,她和男友小陈就上了公交车,然后坐在二层。晚上8点左右,到呈贡大学城雨花毓秀小区北门时,他们下了车后,在公交站台就被一群人围住,拽到旁边的草地上,将他们分开后围住小陈就是一顿暴打。扔垃圾的男子,将张小姐拽到一边,凶狠狠地质问她:“你刚才说我什么了?说了什么?”她回答说:“我就是让你不要乱扔垃圾。”结果,该男子用拳头朝张小姐脸上打来,顿时把她打倒在地,嘴里流出鲜血。她在倒地后,还被每人踢了两三脚。男友见状,慌忙跑过来抱住她拦住那帮人时,张小姐已全身是血。“你们别打她!”小陈的叫喊声吸引来了周围的人。见到有人过来,4男子扬长而去。

结果

女孩被打成“兔唇”

知道张小姐被暴打的原因后,路人很是气愤。有几个好心的路人给张小姐送来纸巾,帮忙擦拭血迹。路边的老板娘还给她端来水,为她清洗。师大的几个女生,还好心地告诉他们说:“赶快到学校医务室看看吧。”并耐心地给他们指路。

但是,学校的医务室无法处理这么大面积的创面,经过简单的包扎后,张小姐与男友只好打的回到市区医院,才对伤口进行了缝合。因为受力过猛,导致嘴唇裂成了兔唇,伤口一直延伸到口腔内。上颚右部出现松动,头部剧烈疼痛。男友小陈,也是被殴打得遍体鳞伤,背部、肩部大面积淤青,下巴也被打开了一个口子。

张小姐说,发生这么一件事情,给她心理遭受了很大的打击。令张小姐实在想不通的是,自己的一个文明劝阻,却要付出如此惨痛的代价。甚至在光天化日之下,还会发生这样的流血事件。张小姐与男友小陈越想越窝火,第二天下午两点半就来到呈贡新区吴家营派出所报案,接待他们的民警的表现和态度并不是很友好。听完他们的陈述后,民警答复他们说,事发路段整条路上没有安装摄像头,查找起来很是困难。而且,按照有关规定,只有伤情达到轻伤以上,才能按照刑事案件进行立案。

张小姐说,因为他们在附近开了一家咖啡馆和蛋糕店,每天都要开门做生意。起初他们还很担心一旦报案后,害怕遭受那些人的报复。但是转念又想,如果因为这种担心害怕,而不能让行凶者得到应有的惩罚,那就是在助长邪恶的力量。张小姐说,如果警方破获此案,将行凶者绳之以法,导致他们的小店遭受报复受到更多的伤害,那警方就更容易将行凶者再次绳之以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