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吃自助从中午吃到晚上 冰淇淋舔一口扔垃圾桶

作者:焦哲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3-28 11:25:43

4人吃自助从中午吃到晚上 冰淇淋舔一口扔垃圾桶

张叶 绘

前天,江宁一家自助火锅店来了4个小伙子,他们从中午一直吃到晚上还不走,喝得醉醺醺,明明吃不下了,桌上还堆满了菜,到最后甚至还把很多冰淇淋舔一口就直接扔进了垃圾桶,引起其他顾客的公愤。

据江宁东山派出所介绍,3月26日晚,派出所接到110报警,上元大街附近一自助火锅店有人醉酒闹事。民警出警至现场,看到四个小伙喝得醉醺醺,面前的桌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蔬菜、鱼虾、肉片等,旁边是一大堆各式空酒瓶,啤酒瓶子有几十个。民警一了解,原来这几个人是从中午一直吃到了现在。

见警察来了,其中一个小伙还当着民警的面不断地把盘子里的羊肉卷往火锅里面倒,可是他却一片也不吃。“我是花钱进来的,这里是自助火锅店。我爱吃多少就吃多少,浪费东西你们警察也管不着!”另一个穿红衣服的小伙子也叫店里的服务员再拿几个冰淇淋过来,说他们要吃。

“警察同志,你看看这些冰淇淋,他们只舔了一口就扔到垃圾桶里了,这么浪费多可惜啊!”现场有许多围观的顾客看到此情况,都十分气愤。大伙纷纷指责起这几个小伙子。其中一名年轻顾客更是直接把火锅里正在煮的东西捞出来用碗装着往桌上一放,告诉这几个小伙子今天吃不完不让走!有的顾客甚至建议店家把这几个人列入餐饮黑名单,以后不准他们进店消费!

为了控制现场事态,民警将4名小伙带回所内进行批评教育。火锅店店主张老板告诉民警,自己开这家火锅自助餐厅很久了,因为食品新鲜价钱公道,生意一直不错,还从来没有碰到这样的情况。这几个小伙子从中午进来一直吃到晚上,店员都是热情招待。店里有免费的酒水饮料供应,他们边吃边聊酒都喝多了。

店员也友情提醒了好几次,让他们适量选取食品,少喝两杯。如果浪费多的话,店家会要求经济补偿的。4名小伙一听就来火了,故意和店家对着干,找来很多羊肉、牛肉一个劲地往锅里下,拿了不少冰淇淋舔一口就扔掉。急得店主张某只好报警。民警对4名小伙的做法进行批评教育,并向其讲解国家的“光盘”政策。最终,小伙子们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向店主道歉并自愿拿出50元做为补偿,双方达成和解。(记者焦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