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1万买座机靓号 被电信指“非法途径获得”

作者:帅泉 许月溪 来源:红网
2013-07-11 16:32:56

原户主报警投诉,靓号归还

申林查询后得知,8××××666这个号码于7月8日17时39分,被过户至湖南嘉信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8××××333被过户至于某的个人账户,完成过户手续的是中国电信东塘营业厅。

申林这才想到,前段时间,8××××333这个号码的座机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于某”。于某在电话中告诉申林,自己才是8××××333这个号码的户主。申林心里有些纳闷,但没太在意。

7月10日,记者通过申林提供的手机号码联系上于某。对方说,8××××333这个号码是他五六年前在营业厅办理的,之后一直持续使用。直到不久前,自己拨打该号码座机时没有反应,才知道出了问题。“接电话的是申林,他说这个号是他的,我觉得很奇怪。”于某立即拨打110报警,并向电信公司投诉。

目前,经电信公司过户,该号码重归于某名下,8××××666号码则归属湖南嘉信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记者屡次拨打8××××666,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非法获取号码的过程暂不明晰

7月10日上午,记者与申林一同来到中国电信东塘营业厅,询问靓号被过户的情况。营业厅工作人员查询后证实,之前在申林名下的靓号,确已于近期从该营业厅完成过户。值班经理朱里说,鉴于申林之前的电话和微博投诉,电信公司已经报案。如果申林对营业厅的做法有异议,可通过正当途径寻求解决。

朱里称,电信公司调查结果认为,申林“前任靓号所有者”存在非法获取号码的情况。为维护原户主权益,公司决定将号码进行过户。

关于非法获取号码的过程及细节,朱里称暂不明晰,有待公司进一步调查,但“会在周五前给申林一个答复”。申林称,即便号码确系他人非法获取,但与他本人没有任何关系,电信公司不应在未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将号码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