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1万买座机靓号 被电信指“非法途径获得”

作者:帅泉 许月溪 来源:红网
2013-07-11 16:32:56

花了31万元,长沙人申林买了两个座机靓号,号码购自一名自称“谷宏”的中国电信耒阳分公司代办人员。可是不到两个月,这两个号码就不能用了,查询发现,靓号已被电信公司过了户。电信公司给出的解释是:申林的号码是代理商通过非法途径获得的,公司只是将号码过户至原户主。

无独有偶,类似事件本报今年6月就曾报道过一起:一名山东人花11万元,从耒阳电信业务代办人员谷宏(当时见报处理为“谷某”)手中购买了22个电信“靓号”,很快这些号码就无法使用了。

两个靓号过户,他称在电信营业厅办的

申林在长沙河西从事通讯业务,今年春节前后,一位长期未联络的QQ好友与他聊起来。对方自称“谷宏”,是中国电信耒阳分公司的一名代办人员。谷宏告诉申林,“通过公司关系”,弄到两个8位数的长沙市座机靓号,目前在他名下。如果申林需要,可将号码过户至其名下,但需要支付一定费用。两个靓号分别是8××××666、8××××333。从事通讯业务的申林,出于业务开展的需要,和对方谈妥价钱后,答应购买。

今年5月份,申林与谷宏在长沙见面,两人到五一大道一家电信营业厅内办理8××××666这一号码的过户手续。手续完成后,申林将号码与自己的手机绑定,便于开展业务,并按照之前的约定,给了谷宏6万元现金。

一个月后,8××××333这个号码也在同一家营业厅,过户至申林的爱人孟女士的名下。这个号码,申林花了25万元。

使用不到两个月又被过户

7月8日中午12点,申林的手机收到中国电信10001发送的一条提示信息:“手机号码8××××666已成功取消一号双机功能。”申林觉得很奇怪,他本人并未将绑定功能取消,怎么会收到这样的信息呢?

申林立即用另一部手机拨打该座机号码,结果语音提示:“因机组原因,该号码已停止使用。”他心里一惊:这个号码不会被盗了吧?

申林立即拨打中国电信客服热线10000,并通过新浪微博反映情况。新浪微博加V认证用户“中国电信湖南客服”回复称:“反馈的情况在系统中进行了核实,投诉的号码是代理商未按公司业务规范办理的过户手续,属违规行为。为维护用户权益,我公司应该恢复原用户的相关资料信息。如您对此有异议,建议您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您的权益,我公司坚决服从判决处理。”

这意味着,申林的两个靓号,已经被电信公司过户至他人名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