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首案主审法官:若拒不履行或被拘

来源:央视《面对面》
2013-07-08 10:24:34

记者:你为什么不搬到女儿那儿住呢,我看他们家条件还好一些,可以照顾你。

老太太:她家条件好,说我,不进去了。

记者:说您什么呢?

老太太:说你好像乞丐,没有办法进,他们不让我进去,不让我到家里去

记者:是因为什么原因发生这样的分歧?

女婿:不允许她捡垃圾。

记者:她自己单独住吗?

女婿:当时住在我一楼呢。

记者:你在四楼,她在一楼,她单独住自己房间捡垃圾也是老人自己的事,老人可能勤俭。

女婿:她勤俭,我们做小辈的,我们肯定不肯这样,因为什么呢,你捡的垃圾太多了家里。

记者:多到什么程度?

女婿:堆到这么多,这都堆满的。

记者:但也可能只是老人的生活习惯?

女婿:我跟你说老人的这个生活习惯可以不可以慢慢地改吗,来了这么多年,让她慢慢地改呢,叫她不要捡不要捡,她一直不听。

解说5:离开女儿和女婿之后,储老太居无定所,最后只能住到儿子以前的家里,老人说,平时除了儿子过来探望照顾,大多数时候,她一个人生活,自己照顾自己。

记者:你去过吗?

女儿:我去过的,去过的,头一次去,她叫我到汽车站,她说你到了打个电话我过来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