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超级小学”择校需摇号 13个娃抢1个名额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7-08 08:55:37

南京“超级小学”择校需摇号 13个娃抢1个名额

大家争相查看摇号结果。 刘浏 摄

平均下来8个里面摇中1个!南京6所热点小学昨试点新生电脑派位,报名人数总计3533人。“现场并未出现想象中的火爆景象。尽管盲目择校的家长依然大有人在,但综合考虑人力、精力、财力因素,对孩子择校趋于慎重务实的家长日益增多也是事实。”有关专家表示,这反映出南京家长为孩子择校渐趋理性,即使“免费的午餐”来了,也会考虑“性价比”。

摇号现场

13:1,611人报名

“抢”力小45个名额

昨天上午9点,原鼓楼区小学电脑派位工作在鼓楼区教师进修学校正式开始。据了解,这里进行的是该区热点小学力学小学的电脑派位。该区小学新生报名参加力学小学摇号的共有611人,竞争该校今年45个电脑派位名额,竞争比例约为13:1.

“这是全市统一的热点公办小学电脑派位,统一使用电脑派位系统。派位中使用的电脑和U盘是提前封存的,由公证处工作人员当场拆封。”鼓楼区教育局局长蔡双根介绍,电脑派位现场由鼓楼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区公证处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并且邀请了部分小学校长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参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