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日拉开战幕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7-08 08:41:09
分享

第十二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日拉开战幕

第十二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日在西宁市海湖新区拉开赛幕开赛。上午11时,22支参赛队伍的154名选手从海湖体育中心东侧出发展开角逐。

环湖赛第一赛段是西宁绕圈赛,参赛选手在长度17.24公里的环形赛道上骑行7圈共121公里。西宁绕圈赛途经西宁市区桃李路-文苑大街-海晏路-胜利路-五四桥-长江路-西关大街-冷湖路-五四西路-银羚大街-地下通道-郁金香路-海湖体育中心。

22支参赛队伍的154名选手激烈角逐了4个小时。来自意大利巴尔队的萨查•莫多洛包揽了首站当日结束的第一赛段——西宁绕圈赛中的赛段冠军,绿色冲刺衫,黄色领骑衫三项荣誉,来自甘肃体彩队的选手薛成获得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

参赛22支车队各有特色,均有不错的战功。

意大利巴尔CSF洲际职业队

车队特色:是一支拥有32年历史的意大利老牌车队。

车队简介:从1982年诞生至今,此队已在世界5大洲拥有近300场胜利,其中包括了26个环意大利单站冠军。2011年环湖赛,这支车队就曾获得了团体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其中26岁的SACHA MODOLO更获得两个单站冠军,4次登上领奖台,并排位于个人累计成绩榜第七位。

最高荣誉:车队曾在环意赛中斩获过26个赛段冠军。

法国马赛苹果队

车队特色:一个取名于马赛具有悠久历史村落的车队,首次亮相环湖赛,名字就让人充满好奇。

车队简介:车队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74年,目前为一支洲际队。在环岛赛上,他们表现优异,获得了一个赛段冠军,并且连续八个赛段处于领先位置。此次,他们怀着满腔的荣耀与激情,第二次亮相于环湖赛的赛场,所有队员都将满怀热情地在环湖赛场上展现风采。车队取名于法国马赛市的东部第11街区,位于沃纳河右岸的欧巴涅大道上的苹果街。

最高荣誉:在环岛赛中拿过赛段冠军。

意大利美利达-蓝波职业队

车队简介:是一支地道的意大利车队,车队对环意的重视度绝对超过环法,而车队自今年开始也将注意力投放到中国赛场,今年的环湖赛是这支车队在中国的首秀,而环湖赛也迎来了第一支世界顶级车队的青睐,这支劲旅的参赛将是与环湖赛一些老牌劲旅抗衡的新生力量,环湖赛格局或将发生新的变化。

最高荣誉:在2010年环法赛中选手拿到了冲刺王绿衫。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洲际队

车队特色:中东黑马,本届环湖赛该队夺冠呼声依旧很高。

车队简介:环湖赛老牌劲旅。 自2002年成立之日起,就身经百战,参加了一系列重大的国际国内赛事。他们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也有着极大的爬坡优势,素有“爬坡王”之称。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两次个人总成绩第一名和爬山总成绩前三名,夺走了奖金总额的三分之一,队员频频在颁奖台上亮相,给参赛者和青海的各族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最高荣誉:在环湖赛上四次蝉联亚洲团体冠军,两次个人总成绩第一名和爬山总成绩前三名,夺走了奖金总额的三分之一。

意大利维尼凡蒂尼队洲际职业队

车队特色:一支不容小觑的意大利劲旅。

车队简介:环意大赛劲旅,今年第二次挑战环湖赛,而今年车队由曾经拿过2009年环英国赛段冠军的Michele MERLO领军。他与队友Cristiano MONGUZZI在中美洲的比赛中各拿下一个赛段冠军。我们也拭目以待这支劲旅的出色表现。

最高荣誉:在2010年及2011年均夺下意大利国家冠军,2012年更勇夺环意大赛登山王。在2012年环湖赛中也是由前任冲刺手瓜尔蒂尼夺得3个单站冠军。

斯洛文尼亚萨瓦洲际队

车队特色:欧洲最好的洲际队之一。

车队简介:自1957年开始组建。2004年终于成为UCI洲际队。

最高荣誉:该队鲁卡在上届环湖赛有惊人表现,一人获得5个赛段冠军,以冲刺积分第一成为上届环湖赛的冲刺王。

中国青海天佑德队

车队简介:是我国在UCI注册的洲际自行车队之一。在国内率先成立的一支职业自行车队,对于推动我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队员基本是土生土长的青海人,包括我国优秀的公路自行车选手董晓勇、吴生君、吴佩伦等。他们数次赴欧洲训练并参赛,技术水平有显著提高,并在亚洲的多项赛事中脱颖而出。车队的成立开创了中国本土车队成为UCI职业自行车队的先河,更是青海人的骄傲。如今,身着职业队服的我省自行车运动员有信心在今后的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使自行车项目在青海高原发出新的光彩。

车队特色:国内最早注册的职业队,由本土车手组成,是青海人的骄傲。

澳大利亚最派克车队

车队特色:一支最具创新的澳洲职业车队。

车队简介:由一家大型私人企业支持而创立,致力于推动自行车赛事,作为运动员与社会衡量成功的新指标。自2004年开始,希望透过赛事打破传统澳洲运动文化中,运动员仅专注于奖牌或成绩之追求的现象。他们期望并强调运动、生涯、个人与社会多方向的均衡发展,培育出异于传统运动员多元化发展人才。“我们期许能改变未来体育风气并放眼全亚洲,在2013年成为该区最具主宰力的自由车队。”

最高荣誉:2012年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队中车手Floris Goesinnen成绩优秀。在2012年和2013年国际自由车环台公路赛中连续蝉联个人累计总冠军。

德国纽特里什洲际队

车队特色:该队擅长冲刺,环法冲刺王卡文迪什就曾在该俱乐部训练过。

车队简介: 这支车队自2004年成立起,先后获得了1次世界冠军、1次欧洲冠军和7次德国国内冠军。另外,他们还在自行车经典赛和国际自盟的各项赛事中获得了超过100站的胜利,这也使得他们跻身于欧洲顶级车队的行列。

最高荣誉:车队有过世界冠军的殊荣,2010年首届环中赛上,他们夺得了团体冠军。

乌克兰阿莫尔维塔洲际队

车队特色:迄今为止是世界上资格最老的职业自行车队,已有30年的历史,因而成为国际自盟洲际赛中无可争议的领军车队。

车队简介:该队由18位来自15个国家的优秀车手组成。“他们都很信任我们的工作,并且时刻准备着在每一天都展示出最好的状态。无论是年轻车手,还是经验丰富的老车手,他们都相信团队合作和团结作战,因为只有全力以赴,才能达到既定目标。”事实上他们的领队曾经多次获得过冠军,多年来他和队员们一起奋战在比赛线路上,以便给队员们及时正确地传授丰富的经验、养成严谨的态度。2010年,阿莫尔维塔队首次在环湖赛亮相,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团体最终成绩在21支队伍中名列第六,个人总成绩名列第13位。今年阿莫尔维塔队第四次参加环湖赛,我们期待着这支强大队伍的出色表现。 

最高荣誉:车队领队曾经多次获得过冠军。(记者 薛朝华 刘想)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