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拆迁小楼被别墅"包围" 户主每天进出要趟过一条河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3-07-05 14:30:13

售楼人员

地是花钱拍来的,开发商有处置权

随后,扬子晚报记者赶到瑞景国际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庄龙弟的房子确实给他们的楼盘销售带来了一定影响,他们也接到了一些业主的投诉。特别是庄龙弟那幢房子的周边业主,非常有意见。但他们也没预料到,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当初老板拍下这块地皮的时候,没想到拆迁会这么不顺。再说,拆迁是政府的事情,和我们开发商无关。”

至于小区建围墙、挖掘小河以及围彩钢板,那都是因为出于小区建设的需要,维护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不做这些,小区不安全,景观也不好,小区品质会受到影响,小区内的业主们肯定不答应。”

更重要的是,他们认为,在小区内建围墙、景观河,以及围彩钢板,是开发商的合法权利。因为这些建设用地,都是他们花钱通过合法途径拍下来的。而“只要这些建筑符合政策,开发商就有合法处置权。”

村委回应

一直在努力协商希望能尽快解决

松陵镇庞扬村党支部书记杨元林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庄龙弟的房子问题,他们已经和有关部门包括开发商与庄龙弟进行多次沟通协调,但一直谈不拢,他们也很无奈。不过,他们还是一直在努力进行协商,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据杨元林介绍,当初庄龙弟一家也曾一度断水断电,但庄龙弟反映问题后,及时给予了解决。但现在庄龙弟一家老小无法出行这个问题,庄龙弟还没有反映到他们那里。“如果确实有这个问题,只要他提出,我们就会通过有关途径,努力帮他去和有关方面协商,力争解决。”

律师观点

开发商须给未拆迁户留出或安排出行通道

江苏政纬律师事务所律师宋红波认为,根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公民有自由出行的权利,而目前庄龙弟的出行通道,等于是被开发商“剥夺”了。因此,开发商的这一行为肯定是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开发商必须给庄龙弟一家留出或者安排出行通道。

对此,宋红波建议,庄龙弟可以向开发商索取小区建设规划,查看小区开发商目前所建的围墙、景观河,以及围彩钢板,是否得到规划部门的批准。如果没有得到批准,就可以要求开发商拆除,并按照规划部门的审批要求,进行建设。如果得到了批准,庄龙弟则可以要求规划部门撤销原先不合理的规划批复,给他留出或者安排出行通道。(记者 薛马义)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