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拆迁小楼被别墅"包围" 户主每天进出要趟过一条河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3-07-05 14:30:13

拒拆迁小楼被别墅

记者调查

景观河、彩钢板将小楼团团围住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赶到位于苏州市吴江区中山南路与联扬路交叉口的城南新都市主义社区——瑞景国际。在这个对外宣称“85万平方米,以别墅、叠加别墅、电梯花园洋房、小高层、高层景观住宅”的小区里,记者绕了好大一圈,才在其东南角附近,找到了这幢“隐藏”于其中的两层普通民居。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正如发帖人所陈述,在这幢民居的左侧,是一条挖掘后整修好的景观小河,房前除了这条小河外,还有一道2米左右的围墙。房子的另外两侧,则被彩钢板围了起来。

在彩钢板一角堆积了很多建筑垃圾和乱石的豁口处,记者小心翼翼攀沿而入。见到有人到来,正在一楼堂屋里休息的住户庄阿婆很意外,普通话不好的她连忙喊来正在二楼休息的儿子庄龙弟。

小楼户主

河底很滑,要摸着石头一步步地走

庄龙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们原是吴江区松陵镇庞扬村10组的村民。2006年,村里通知他们要拆迁,将土地拍卖给开发商开发房产。但后来在拆迁和赔偿上,他和有关方面发生了一些矛盾,就没有签拆迁同意书。再后来,矛盾越积越多,不可调和。“虽然后来我也和村里、开发商进行过多次谈判沟通,但都没有谈妥,就一直拖到了现在。”目前,他和父母、侄子,一起生活在这栋房子里。

虽然没谈妥,但开发商的开发进度并没有停止和放慢。而随着开发商的楼房也越建越多,他们一家人的出行也开始受到了影响。“以前,小区还没平整和建围墙前,我们还可以通过小区自由出行。可后来开发商建了围墙,又在我家附近挖了小河,围起彩钢板后,我们就没法出行了。”

庄阿婆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现在她每天进出都要走“水路”,推着车子趟过这条河。前段时间下大雨,雨水最深的地方过了膝盖,骑车都不行,最后只能摸着石头一步步地走。“河底有时候很滑,走的时候,要先试探一下河中的石头,不然的话要摔跤的。”庄阿婆表示,现在是夏天,一切还好。不过,等到了冬天,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庄龙弟表示,对于拆迁他不反对,“只要他们给我合理的方案,我可以搬走。”目前他还在和开发商进行接触。看着房子周围都是别墅高楼,庄阿婆心里也很不是滋味。“现在好了,我们连出门的路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