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慧案“事实查清”二审未判 是否赔偿争议大还需审查

作者:雷军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03 09:31:03

□庭外

副市长

曾3次拒批劳教唐慧

二审未宣判,唐慧事件仍将持续发酵。蒋建湘在休庭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官司输或者赢,永州市劳教委都将继续协调当地政府,给予唐慧更多的关怀和照顾。

永州市劳教委对唐慧劳教决定的违法事实,均为数月乃至一两年前发生,且在突然情况下将唐慧扣留在派出所而送劳教。蒋建湘称,在劳教唐慧前的一年多中,永州市零陵区公安分局曾三次呈报对唐慧劳动教养,自己均没有批准。

唐慧

输官司将申诉或上访

走出法庭的唐慧困惑之余坚定地表示,如果官司输了,自己一定会申诉,“湖南找不到公平,就到北京去。”她还说,劳教的事情告一段落,但是女儿案中民警不作为、涉嫌通风报信、提供伪证等问题仍未得到解决,“省里的调查组查8个月了,一直没有给我结果。”唐慧说,她打算就此写一封举报信寄往有关部门并发到网上,如没有结果,只好继续上访。

也就是说,不管官司输赢,唐慧都很可能回到上访的老路。“没办法,我只能选择我的方式。”唐慧无奈地说。

律师

唐慧的坚持“已经赢了”

唐慧的代理律师浦志强称,唐慧案的重点并非案件本身,无论输或赢,唐慧在此过程中的坚持“已经赢了”,“前面3次要劳教唐慧,她作为当事人都完全不知情,说明根本就没有经过任何的调查取证程序”。

在庭审过程中,浦志强曾多次就劳教制度发问,言辞精彩。浦志强总结说,唐慧用作为母亲的坚持赢得了社会尊重,唐慧事件是社会多年的不讲理状态积压所致,不解决前因后果,无法化解积压的戾气。“不管重庆的劳教案件,还是唐慧案件,都将在中国重新探讨劳教制度存废过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许本案会成为废止劳教之前最后一个案件,所以我们都是在用自己的行动书写历史。”

 

相关新闻

“上访妈妈”唐慧诉永州劳教委案二审开庭

2日8时30分,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第二审判庭,“上访妈妈”唐慧诉永州市劳教委行政赔偿一案二审正式开庭。【详细

湖南永州中院受理上访妈妈唐慧对劳教委起诉

28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唐慧对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的起诉。

记者在这份盖有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章的立案通知书上看到,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查,决定对唐慧起诉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行政赔偿纠纷一案进行立案。【详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