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购车摇号网站又瘫痪 中签率83:1再创新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6-28 08:40:37

6月26日上午,本年度第6期购车摇号如期举行,数据显示摇号中签率再创新低。当日摇号网站再度陷入瘫痪。

本次购车摇号个人申请者已超153万人,比上月增加1.7万人,尽管“弃号”为历年最少,但中签率仍创新低,达到83:1,这意味着每83人有1名幸运者中签。

更低的中签率或许导致了北京缓解拥堵网站的瘫痪,这也是继去年12月之后,北京小客车摇号网站再次出现访问故障。昨日下午两点左右,记者输入摇号网站域名,但显示为“访问的域名有误或网页不存在”。昨天晚些时候,网站恢复正常并公布了第六期摇号的配置结果。此前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有关人员表示,网站访问故障是因为大量访客所致。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消息称,经审核,截至2013年6月8日24时,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530063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50932个有效编码。经统计核实,2012年11月26日,中签未用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789个,因为“弃号”为历期最少,购车指标也成为弃号重摇政策实施以来最少的一次。个人申请将产生18389个中签编码、单位申请将产生3200个中签编码。